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人大40年:村民有啥问题爱找代表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1-06 19:31:34
[摘要]丈夫长年在外务工,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的姜建芳通过林下种植中药材,果树等增收,还在入股光伏项目。

  11月5日到6日,省人大常委会“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商洛。监督政府“十件大事”落实,议案办理聚焦脱贫攻坚,创新“两联一述五落实”,商洛各级人大不懈探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食用菌“小伞”撑起脱贫攻坚

  11月5日,在润科食用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商州区腰市镇的食用菌生产项目里,恒温恒湿的种植房内,白玉菇在这经过100多天的生长之旅,整箱坐上传输带来到采摘生产线,贫困户李亚勤要做的就是将一瓶瓶白玉菇分装成150克到170克的小包装,再由下一道工序的工友封袋装箱,从而走向农贸市场。

  “在这干挺好的,能照顾上孩子和老人。”李亚勤家在附近的双戏楼村,两个孩子一个上高职,一个六年级,老人多病,丈夫为了家远去广东打工。从去年5月,食用菌项目开始基建,她就在这找到活,一个月能挣2300元,不像丈夫外出务工,李亚勤能在家门口通过认劳认领增收,帮助自家脱贫。

  在食用菌产业扶持政策的推动下,商州区有了腰市镇基地在内的七个大规模食用菌产业脱贫种植基地,七大基地带动贫困户企业合作社完成生产6500万袋(瓶)。

  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农建环工委主任麻生军介绍,商州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引导李华东等16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的议案》,并及时作出《关于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决议》。

  议案办理中,区人大常委会经常性跟踪督办,每年开展专项视察检查,专题听取议案办理情况报告,提出进一步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的意见建议要求区政府认真办理。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制定了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实施方案和基地建设规范标准,出台了种植基地项目基础设施、土地流转、菌袋生产等补贴政策等。

  2019年,在商州区人大常委会的积极推动下,区委、区政府依然将食用菌产业列入全区脱贫攻坚十大重点工作和全区产业脱贫的主导产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村民 代表

上一篇:明德热力“创新”的包费制被叫停 责令整改依法依规收费 下一篇:西安空气质量今天转为轻度污染 9日将有冷空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