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空气质量今天转为轻度污染 9日将有冷空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1-06 19:31:54
[摘要]大气中的颗粒物遇雨水后凝结变重,随后沉降,从而削减空气污染,6日虽然出现了降雨,但降雨强度微弱。

  11月6日的降雨,让西安的污染天气有所缓解,截至11月6日下午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19,属于轻度污染。

  11月5日,西安出现今年秋冬季首次污染天气,从中度污染加重到重度污染。11月5日晚8时至6日下午6时,空气质量指数(AQI)总体趋势先上升后下降,凌晨时段达到最高值,接近220,属于重度污染,然后开始逐步下降。

  6日下午6时,西安AQI数值为119,属于轻度污染。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专家分析,大气中的颗粒物遇雨水后凝结变重,随后沉降,从而削减空气污染,6日虽然出现了降雨,但降雨强度微弱,对污染的洗刷作用有限,对空气污染的消减作用有限,再加上西安区域高湿静稳逆温的不利气象条件没有发生显著改善,空气质量改善无法达到预期的良好程度。

  根据生态环境部门预测,11月7日,陕西省整体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以良为主; 8日至9日白天,陕西省大部地区受高湿、静稳天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差,预计关中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中东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陕北、陕南以良为主,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轻度污染;9日晚至1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陕西省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

上一篇:明德热力“创新”包费制被叫停 责令整改依法依规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