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电动车免预约挂牌延长10天 这些车主不用前往现场办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11-12 07:52:24
[摘要]11月6日至10日,西安市电动车协会和交警部门联动,在文景路电动车市场设置了“便民服务站”,对非合规车辆免预约挂牌。

  11月6日至10日,西安市电动车协会和交警部门联动,在文景路电动车市场设置了“便民服务站”,对非合规车辆免预约挂牌。一时间,市民纷纷前往,至11月10日活动结束时,现场仍有市民在排队预约。

  昨天,记者从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相关部门决定活动再延长10天,也就是说,从11月11日至20日,电动车免预约登记挂牌和以旧换新活动,将继续进行。同时,记者就市民普遍关心的一些焦点问题,请交警部门一一作了解答。

  问:非合规车车主去现场需要携带什么?

  答:车主本人身份证原件、购车发票(购车发票丢失可在现场签署承诺书),直接前往西安市文景路电动车市场(振华路西口城市新苑小区楼下),即可免预约办理过渡牌照。想要给自己的非合规电动自行车办理免预约牌照的市民朋友请抓紧时间,本次免预约挂牌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

  问:哪些车主不需要前往现场免预约挂牌?

  答:活动期间每天的办理时间为9:00-18:00。本次非合规车辆免预约登记挂牌,主要针对不会在线上进行预约办理的人群,如果您已经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进行过资料填写或者预约,就不需要再次前往现场重复办理。需要提醒的是,外卖及快递类营运车辆的挂牌,目前无法在现场进行免预约办理。

  问:以旧换新现场挂牌,最高能补贴多少钱?

  答:本次活动现场,除了可给非合规车免预约挂牌,还进行官方以旧换新活动。本次以旧换新,任何非合规电动自行车均可参与。相当于从11月11日至20日,直接前往文景路电动车市场,用非合规旧车,就可抵扣一款新电动车。届时,车主可携旧车前往现场,对车辆进行价格评估,回收价可置换旧车折价券,等额抵扣新车购车款。折价的同时,还可再享最高150元官方补贴。

  问:电动车折价和补贴具体该怎么操作?

  答:只需要3个步骤。

  1.微信关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号,点击底栏菜单-【车主服务】-【以旧换新活动】或文末“阅读原文”链接,领取通用补贴券或品牌专享补贴券。领取补贴券后,点击券面右侧【去查看】,进入【我的补贴券】页面。

  2.前往文景路电动车市场购车时,出示领取的补贴券即可立即使用。在购买新车时,补贴券可与旧车折价券叠加使用。

  3.参与本次官方以旧换新活动或直接使用补贴券购买新车,均可享免预约登记挂牌(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使用品牌专享补贴券购买新车的车主,还能免费获得安全出行大礼包。通用补贴券及品牌专享补贴券,既可用于以旧换新,也可用于直接购买新车时使用。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以下几点需注意:

  1. 品牌专享补贴券只能在购买该品牌指定型号时可用。

  2. 通用补贴券和品牌专享补贴券不可叠加使用。

  3. 所有以旧换新后的电动自行车,均符合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强制标准,可以挂正式号牌。

  4. 领取补贴券后,即可在补贴券详情页面内查看该补贴券相关使用须知。

  5. 陕西省其他地市将陆续开放以旧换新政策,敬请期待。电动两轮摩托车和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无法参与此次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市场 新车 旧车

上一篇:进博会陕西交易团成效显著 签订采购合同金额182.7亿元 下一篇:西安东尚小区多个单元楼有加盖 复式结构私改成3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