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开区“下硬茬”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26 07:38:04
[摘要]11月20日,西安经开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大会,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在会上如是说。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目前在经开区的农民工约3.5万人,我们要让每一个工作在经开区、从业在经开区的人成为受益者。”11月20日,西安经开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大会,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在会上如是说。

  会议传达了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整改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对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重点对做好2020年春节前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推进。

  经开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同时抓好“五项重点制度”落实。年底前,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和新开工项目实名制实现全覆盖,2019年以前开工的项目实名制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年底前,实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全覆盖。此外,将开展未批先建、违法分包、挂靠资质等行业乱象整治,对于已开工建设的手续完备或手续正在办理中的建设施工项目全部纳入监管。

  另据了解,因在根治欠薪工作中措施有力、富有成效,西安经开区连续两年在全市考核中评为A级,在全市开发区中位列前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拖欠农民工工资 开工项目

上一篇:世纪金花商联卡无法正常使用 客服称品牌方每天更新规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