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在西华门十字闯红灯还推搡辱骂交警 西安一中年女子被行政拘留5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6 08:19:56
[摘要]最近,一名中年女子因为闯红灯,在西华门十字上演了一出“闹剧”,推搡辱骂交警,最终被行政拘留5日。

  随着“车让人 人守规”行动在西安的深入推进,马路上的各种不文明交通现象正在逐步减少,可闯红灯这种陋习还是难以杜绝。最近,一名中年女子因为闯红灯,在西华门十字上演了一出“闹剧”,推搡辱骂交警,最终被行政拘留5日。

  11月23日中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两名女交警在西华门十字示范岗执勤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正在闯红灯,一名交警便上前制止,不料反遭该女子质问“你过来干啥?”交警从后面边追边喊,但她就是不听劝。随后交警要求该女子到行人非机动车文明交通劝导学习站接受教育学习,遭到对方拒绝,并叫嚣“我今天就是要闯红灯走”。还出言不逊推搡、辱骂交警。与女子同行的一个女伴不停地劝她,但她一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随后,北院门派出所民警到场处警,民警要求女子到派出所了解情况,也遭到拒绝,经3次警告后无效,民警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最终,该女子因涉嫌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法规和交警的管理,都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市民遇到民警纠正违法行为时,切勿为了逞一时之快而以身试法。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女子 闹剧

上一篇:西安运输企业11月“红黑榜”公布 这五家企业上了“黑榜” 下一篇:西旅逸都小区锅炉烟囱"贴着"业主卧室墙 外面越冷墙壁越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