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只因多建一层地下车位 天朗蓝湖树百余户无法办产权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19-12-05 07:14:48
[摘要]天朗蓝湖树小区共31幢楼,其中9号、10号、11号楼为小区三期项目。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认,开发商的确已补缴了土地出让金,现在他们正在完善税务事项,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dxyzak3a.jpg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天朗蓝湖树小区共31幢楼,其中9号、10号、11号楼为小区三期项目。这3幢楼购房合同承诺2015年4月底取得房屋权属证书,但至今未取得房产证,原因是开发商未缴纳1000多万元土地出让金。

  天朗蓝湖树小区位于雁塔区丈八北路380号。业主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2018年初有一位业主要卖房时,被告知房屋产权证不齐。一打听,同为三期的12号楼和31号楼已取得房屋产权证,而10号楼162户、11号楼162户和9号楼68户业主的房子没有证。开发商称是因为增加了一层地下车位的建筑面积,没有缴土地出让金,导致被雁塔法院查封。

  今年5月15日,这3栋楼的100余户业主,去雁塔区法院集体起诉开发商陕西希望鱼化置业有限公司。一位业主手中的判决书显示,判决被告在六十日内将业主购买的蔚蓝彼岸(蓝湖树)第10幢×单元×层×号房屋办理权属登记需要由其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并要求开发商支付业主的违约金。

  9月下旬开始,业主代表轮番前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看开发商是否缴纳土地出让金。11月下旬,该局告知业主,开发商已缴纳土地出让金,启动相关审批手续。

  12月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负责人韩某,他说,目前已缴纳一千多万元的土地出让金,正在办理相关税务方面的事项,接下来还要进行验收、备案等手续,等这些手续完善后,大约需要半年时间,业主才可以办理产权证。

  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认,开发商的确已补缴了土地出让金,现在他们正在完善税务事项,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土地出让金 车位

上一篇:天朗蓝湖树百余户无法办产权证?只因开发商多建了层地下车位 下一篇:人口大镇没高中、村容村貌太落后……宝鸡人大出招见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