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集中破解供暖突出问题 温度不达标不能退完费不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12-11 08:18:17
[摘要]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通知,即日起对今冬供暖以来,全市集中供暖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解决。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通知,即日起对今冬供暖以来,全市集中供暖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解决。针对“直管到户”用户投诉的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不能以退费为借口简单处理,一退了之。

  通知称,从11月15日正式供暖以来,西安市集中供热工作基本平稳,但仍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引起相关投诉和媒体关注,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分析原因、妥善处理。

  要求各区县、开发区集中供热主管部门,西安市燃热服务中心、各集中供热公司对群众投诉要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回访,严禁久拖不决损害群众利益,坚决避免小问题积成大矛盾而出现越级访、集体访,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要认真梳理前一段时间投诉反映集中的、突出的问题,列出清单,说明哪些已经解决,哪些还未解决,下一步计划措施等;要继续做好访民问暖活动,强化管家式服务,开展入户测温,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办理,及时公布处置结果。

  因小区内部供热设施故障影响供热质量,属小区物业公司负责范围的情况,热力公司也应积极配合,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针对近期“直管到户”用户投诉的温度不达标等问题,热力公司要主动上门服务工作,切实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而不能以退费为借口简单处理,一退了之。如果一时解决不了,要采取临时性、过渡性措施,并告知用户下一步解决的办法。

  全力保障安全生产,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始终把加强热源热网巡查放在首要位置,对热源和热网不间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供热安全。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快整改到位。

  各集中供热管理部门要依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从严管理,及时查处集中供热企业供热、用户用热(私改用热方式或私接用热设备等)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退费 热力公司 热网

上一篇:西安高校食堂机器炒菜30秒出餐 学生:没有灵魂的炒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