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空巢老人鼻腔出血不止 两位的哥送医暖心陪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13 08:02:44
[摘要]由于一个人照顾老人排队挂号有些吃力,黄师傅又打电话给同行杨二保求助,杨师傅也迅速赶到了医院。

  12月12日凌晨5时10分左右,长城公司陕AD93231驾驶员黄西圈刚刚接车开始营运,拉载了一名女士在凤城四路行驶,突然看到路边有老阿姨搀扶着一位捂着鼻子的老大爷在焦急地打车。考虑到老人肯定有突发情况,黄师傅和车上乘客商量后,赶紧下车把两位老人扶上了车。

  经过询问,得知老大爷鼻腔出血已经1个多小时了还没止住。黄师傅赶紧把车上女士送到了目的地,然后调转车头往最近的长安医院赶去,因为情况紧急,黄师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了五六个红灯,仅仅用了6分钟就跑完了平时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把老人送到了医院。

  由于一个人照顾老人排队挂号有些吃力,黄师傅又打电话给同行杨二保求助,杨师傅也迅速赶到了医院。他俩一人挂号缴费,一人扶着已经有些发软的老人进行检查。因为老人走得急,身上也没带现金,两位好心的哥还为老人垫付了医疗费。经过1个多小时治疗,老人终于止住了血,暂时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老大爷姓曹,今年已经75岁,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家里就只有老两口。曹大爷心脏不太好,还患有高血压,前一天鼻子就有轻微流血,但都止住了。12日凌晨4点左右,正在睡觉时突然感觉嘴里都是血腥味,醒来一看枕头上全部都是血,鼻血流了快一个小时都没有办法止住,这才同老伴一起下楼去医院,刚好遇到了好心的黄师傅。

  事后,曹大爷通过电话对两位师傅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就和儿女一样陪着自己看病,心里特别感动”。

  黄西圈说,自己和杨二保都是“爱心车厢”的成员,平时就专门为高龄老人提供免费服务。能帮到老人,自己也很开心。黄西圈和杨二保还给老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约好老人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他们和爱心车厢的成员一定随叫随到。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车厢 挂号 师傅

上一篇:视频|西安一餐厅服务员掉包顾客茅台酒 被抓现行后带酒逃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