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拓宽后的怀德巷咋垃圾遍地 保洁:巷子南北半幅属于不同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12-13 15:27:00
[摘要]满街都是枯枝败叶、纸片、塑料袋、空饮料瓶,整条街见不到一个果皮箱……拓宽后的怀德巷卫生状况令人大跌眼镜。

1.jpg

  满街都是枯枝败叶、纸片、塑料袋、空饮料瓶,整条街见不到一个果皮箱……拓宽后的怀德巷卫生状况令人大跌眼镜。

  怀德巷位于西安城西南,西接唐延路,东至高新四路,处于高新区、雁塔区与莲湖区三区交界,目前属西安市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办事处辖区。

  一直以来,由于怀德巷沿线餐饮门店多,还有西北大学桃园小区、糜家桥新村等,该路段占道等问题屡遭居民投诉。今年8月底,怀德巷开始进行道路维护改造工程施工,拓宽后的怀德巷路面更为宽敞,绿化也焕然一些。但12月12日上午,“热线 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怀德巷时发现,改造后的怀德巷竟然遍地垃圾。

  卫生

  垃圾遍地 没有果皮箱

  12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怀德巷与高新四路口看到,新修好的路面非常宽敞,但路口为行人信号灯预留的坑洞内全是垃圾。从该路口进入怀德巷后,记者发现,该路段南半幅几乎整个路面都垃圾遍地。尤其是西北大学桃园校区外两侧,不少教育培训机构都在人行道上“摆摊”宣传,给过往行人散发资料,致使这一区域路面上全是纸片、加之落叶和各种食品包装袋等垃圾,道沿下一条长长的“垃圾带”一直延伸到怀德巷东口。

  除了路面,该处刚设置的绿化带内也散落了不少垃圾,甚至连街边停放的共享单车车筐内和机动车车底,都塞满垃圾。

  记者还发现,新拓宽的怀德巷没有设置果皮箱,部分装成袋的垃圾就直接堆放在绿化带内。

  与怀德巷南半幅不同的是,该路段北半幅路面卫生较好,除了怀德巷东口锦都小区外西侧五六米处绿化带内散落垃圾外,大部分区域卫生都保持良好,且有保洁员清扫。一位保洁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怀德巷北侧路面由莲湖区西关街办负责清扫,南侧路面归雁塔区管理,“一直没见雁塔区保洁员扫,也没说让我们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拓宽 怀德巷 垃圾

上一篇:@西安所有人 周至法院赏金5000元寻找三名被执行人 下一篇: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七家单位和个人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