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照顾智力残疾小叔子一家三口 彬州这位“嫂娘”感动乡里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1-04 07:17:38
[摘要]婚后,郭等文去煤矿打工,豆爱平一边公公婆婆操持家里的豆腐作坊,一边照顾郭文科的生活起居。同样家住彬州市北极镇的一位叫计宗英的老人照顾失明的小叔子65年直到去世。

1137208.jpg

  公婆的善良感染着她

  面对流言她选择隐忍

  看着整日劳碌的大儿子和豆爱平,公公婆婆后悔不该执意为小儿子娶个傻媳妇。但豆爱平并没有抱怨,反而时常为公婆宽心。

  “公婆都是勤劳心善的老好人,尤其是婆婆,把我看得比亲女儿还重。我刚嫁过来,做饭都是她手把手教我的,这些年是她感染着我。”豆爱平介绍,农村人观念落后,那时候并不知道夫妻俩智力残疾,孩子大概率也会智力残疾,“公婆当时希望小叔子能有个健康的孩子,但事与愿违。2002年,因为长期操劳加上思想压力大,豆爱平的婆婆不幸离世。

  此时,郭等文在煤矿挖煤时腰部受伤,只好去咸阳市打工谋生。一大家子要花钱,只有“开源”才能盘活家庭现状。豆爱平只好暂时将小叔子一家三口交给公公,自己也去咸阳打工。面对村里不少人说他们要放弃小叔子一家的流言,豆爱平无法辩驳,有泪只能往心里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彬州 小叔子 智力残疾

上一篇:咸阳一学校教室冬天不开暖气和空调 学校:争取早日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