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照顾智力残疾小叔子一家三口 彬州这位“嫂娘”感动乡里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1-04 07:17:38
[摘要]婚后,郭等文去煤矿打工,豆爱平一边公公婆婆操持家里的豆腐作坊,一边照顾郭文科的生活起居。同样家住彬州市北极镇的一位叫计宗英的老人照顾失明的小叔子65年直到去世。

1137216.jpg

  “我婆婆是个老好人,对我比亲女儿还好。”公婆过世后,豆爱平和丈夫将智力残疾的小叔子一家三口接来租住在一起,“别人都说我不容易,但我心里一点不觉得苦。”

  18岁嫁入夫家成顶梁柱

  小叔子一家三口均为智力残疾

  豆爱平是彬州市北极镇人,1987年,18岁的她嫁给了附近郭家庄小伙郭等文。那时候,豆爱平虽然知道郭等文有个智力残疾的弟弟需要照顾,但因为郭等文老实憨厚,公婆通情达理,她毫不犹豫地嫁了。她想:只要勤快一点,日子就能过得越来越好。

  婚后,郭等文去煤矿打工,豆爱平一边公公婆婆操持家里的豆腐作坊,一边照顾郭文科的生活起居。靠着一家人的勤劳,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后来,豆爱平生了两个女儿。

  小叔子郭文科到了婚娶年龄。经人介绍娶了附近村子一个智力残疾的姑娘。2000年,小叔子夫妻俩有了孩子,不幸的是,孩子也有智力残疾。从此,豆爱平要照顾的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小叔子一家三口。而此时,豆爱平有了自己的第三个孩子。“那几年,我几乎每天都是五六点起床,做好一大家子的饭,放牛、喂猪,卖苹果,晚上还要洗衣服,忙到10点多才能结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彬州 小叔子 智力残疾

上一篇:咸阳一学校教室冬天不开暖气和空调 学校:争取早日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