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照顾智力残疾小叔子一家三口 彬州这位“嫂娘”感动乡里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1-04 07:17:38
[摘要]婚后,郭等文去煤矿打工,豆爱平一边公公婆婆操持家里的豆腐作坊,一边照顾郭文科的生活起居。同样家住彬州市北极镇的一位叫计宗英的老人照顾失明的小叔子65年直到去世。

1137209.jpg

  将小叔子一家接到身边

  “一大家子住习惯了”

  2006年,豆爱平在咸阳一家建材市场外摆了一个饮料摊位,每天能有几十元收入。

  有一天,商场里一个便利店老板将她叫了过去,豆爱平以为人家嫌自己抢了生意。结果那位老板说看她每天除了摆摊,还要回家给孩子做饭很辛苦,想雇她当店员,每月1500元工资,豆爱平很感激。经过几年积攒,她和丈夫在2014年盘下了这家店。

  当地村镇及时为郭文科一家三口办理了残疾证,他们也享受到各种帮扶。豆爱平打工的几年,村干部经常和她公公一起照看郭文科一家。虽然仍要隔三差五回彬州照顾家里,但这些帮扶为豆爱平改变家境赢得了时间。

  2016年,豆爱平的公公因病去世。去世前,公公将小儿子一家托付给了善良淳朴的豆爱平。她将小叔子一家接到咸阳,在便利店附近租了两室一厅,每月租金800元钱。每天一大早,豆爱平做好饭就去店里,有时候忙不过来就将他们接到店里。晚上回家洗完衣服,再哄着他们睡觉。

  “弟媳妇像长不大的孩子,有时候穿衣服都得我来。”豆爱平说,一大家子住习惯了,没这一大家子在我身边反倒不踏实。”朴实的话里藏着无言的付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彬州 小叔子 智力残疾

上一篇:咸阳一学校教室冬天不开暖气和空调 学校:争取早日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