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照顾智力残疾小叔子一家三口 彬州这位“嫂娘”感动乡里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1-04 07:17:38
[摘要]婚后,郭等文去煤矿打工,豆爱平一边公公婆婆操持家里的豆腐作坊,一边照顾郭文科的生活起居。同样家住彬州市北极镇的一位叫计宗英的老人照顾失明的小叔子65年直到去世。

7qy536d2.jpg

  镇上颁发奖状放在最显眼处

  “说明我做得对”

  “别人都说我不容易,但我心里一点不觉得苦。有时候为他们忙前忙后擦洗,说真的,我心里挺快乐。”如今,豆爱平的两个女儿先后出嫁,小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在杨凌一所学校教书。

  此前,同样家住彬州市北极镇的一位叫计宗英的老人照顾失明的小叔子65年直到去世。这一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并评选为中国好人,后来计宗英事迹还被搬上银幕拍成电影《信·守》。而在豆爱平便利店的最显眼位置,有一个2019年北极镇颁发给她的“计宗英”式好人的奖状。

  “我时常会拿起来看看,我就是感觉政府能给我这个奖状,说明我做得对,这是我的一份骄傲,感觉像得了大奖一样。”豆爱平笑着说。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彬州 小叔子 智力残疾

上一篇:咸阳一学校教室冬天不开暖气和空调 学校:争取早日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