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遭遇意外车祸 第987医院解放军先救人后寻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1-07 14:17:02
[摘要]经过精心治疗,老人很快康复出院,桑女士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医务人员,并告诉院长霍坚,婆婆不时会念叨987医院的医护人员好。

k8dfe1ff.jpg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 通讯员 张婷 王均波)1月7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87医院心胸泌尿外科医生田莽,给自己曾经诊治过的文先群老人家属打电话进行回访,并嘱咐其如遇不适,随时电话咨询或到医院就诊。老人遭遇意外车祸,解放军先救人后寻亲感人善举,赢得市民称赞。

  2019年10月24日早晨,第987医院驻地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蹒跚老人被摩托车撞倒受伤,好心人将其送到了第987医院,接诊医生发现老人无法用语言沟通,又不能识别身份,还没有家属陪伴,表情非常痛苦,又难以办理入院手续,正犯难时。

  “救人要紧。”急诊科护士长王艳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为受伤老人开启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接下来,护士高荣打着伞推老人做X线、CT等各种检查,为照顾好无家属陪伴的“三无”老人,高荣把伞挡在老人身上,自己被雨淋湿了也全然不知。

  王艳介绍,老人送来的时候浑身湿透,表情痛苦,无证件、无手机、无亲属,连自己名字都说不清楚,部队医院姓军为民,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医务人员第一反映就是先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救人 寻亲

上一篇:2020年成品油价或以首涨开局 “7元时代”或再度到来 下一篇:高大上!西安110报警服务台实现28个语种涉外警务协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