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参观计划请留意!秦陵博物院、陕历博、碑林博物馆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0-01-23 19:01:20
[摘要]1月23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均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计划前往参观者请留意。

  到秦陵博物院、陕历博、碑林参观均须携带有效证件

  陕历博和碑林暂停春节期间公众教育和研学旅游活动

  1月23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均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计划前往参观者请留意。

  根据公告信息,到秦陵博物院、陕历博、西安碑林参观均须携带有效证件;陕历博、西安碑林暂停春节期间公众教育和研学旅游活动,并将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启动体温检测等应急响应措施。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观众朋友们:

  鉴于目前正在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建议大家一定做好防护,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即日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将采取以下紧急防控措施:

  一、我院加大对馆区的消毒和清洁工作,加强展厅通风,优化环境。

  二、请观众根据我院发布的消息,错峰出行,避免在客流高峰期前来参观。

  三、请观众在入馆参观时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本、护照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预防措施。

  四、请身体不适的观众,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检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我院将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加强疫情管控。

  五、我院已与当地急救防疫部门积极联系,配备专业急救车辆、设备及人员为入馆观众提供服务。

  六、各项防控措施从本提示发布之时起开始执行。

  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防控压力极大。在此呼吁广大观众朋友,如您近两周内曾到武汉旅游或居住,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为了您个人和全体观众安全,建议自行调整行程,暂缓参观。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2020年1月23日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特别提示:请入馆参观的观众朋友们做好自身防护,如果有发烧症状,请就近联系博物院院工作人员,等待医护人员到场。

  陕西历史博物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公告

  尊敬的观众朋友:

  为了有效防范和及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传播,保障参观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根据省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即日起,陕西历史博物馆将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提高场馆预警限流指标,降低参观人流密度。建议已经预约成功的观众调整行程或参观计划,我馆将为调整行程的游客提供一次2020年年内免预约参观服务。

  二、加大馆内各区域的消毒清洁范围和频次,加强通风,优化参观环境。计划每日早晚对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同时要求所有上岗人员均佩戴口罩服务。

  三、观众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簿、护照等)接受查验,进馆后请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预防措施。

  四、暂停春节期间的公众教育和研学旅游等活动,后续详情请关注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将进行点对点的通知和解释工作。

  五、建议观众选择使用机器导览,减少人工讲解。所有导览设备均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各项防控措施从公告发布之时起开始执行,我馆将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启动体温检测等应急响应措施。

  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陕西历史博物馆地处雁塔区大客流集聚区域,防控压力极大。在此呼吁广大观众朋友,如您近两周内曾到武汉旅游或居住,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为了您和其它观众健康,建议自行调整行程,暂缓参观。

  特此公告。

  陕西历史博物馆

  2020年1月23日

  西安碑林博物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观众朋友:

  为了有效防范和及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传播,保障参观区观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根据省联防联控统一要求,即日起,西安碑林博物馆将采取以下紧急防控措施:

  一、针对馆内观众集中参观区域,安排专人负责调整分流,尽可能降低参观人流密度。

  二、加大馆区的消毒清洁范围和频次,加强通风,优化参观环境。同时要求所有一线在岗人员佩戴口罩。

  三、请观众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户口簿、护照等)接受查验,进馆后尽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预防措施。

  四、暂停春节期间的公众教育和研学旅游等活动,后续详情请关注西安碑林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五、建议观众选择使用语音导览设备,减少人工讲解。所有导览设备均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六、各项防控措施从公告发布之时起开始执行,我馆将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视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启动体温检测等应急响应措施。

  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博物馆作为人员集聚区域,为保障观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特在此呼吁广大观众朋友,如您近两周内曾到武汉旅游或居住,或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为了您和其他观众健康,建议自行调整行程,暂缓参观。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西安碑林博物馆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碑林博物馆

  2020年1月23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秦陵博物院 陕历博 碑林博物馆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专家:从疫区回来或接触武汉病例后 两周内存在发病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