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74例确诊患者中有5例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06 18:48:58
[摘要]2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月6日14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74例,其中新增确诊患者4例,累计治愈出院5例,在院患者69例(市第八医院25例,交大一附院12例,唐都医院11例,市胸科医院18例,交大二附院3例),其中危重型患者3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病情均平稳。

  2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月6日14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74例,其中新增确诊患者4例,累计治愈出院5例,在院患者69例(市第八医院25例,交大一附院12例,唐都医院11例,市胸科医院18例,交大二附院3例),其中危重型患者3人,重型患者2人,其余病情均平稳。疑似病例患者188名。

  全市74例确诊患者中,包括西安常住53例(西安户籍38人,外地来西安工作15人)、外地来我市21例。西安市常住53例中,15人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旅行、出差史,13人发病前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发热伴呼吸道症状人员,10人发病前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9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人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1人在广州接触过发热患者。外地来西安21例中,20人发病前两周内来自武汉疫区,1人从上海乘飞机来西安。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503人,当前开展本地隔离医学观察784人。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4172人次、解除2803人;正在留观1369人,情况正常。

  出动卫生监督员4006人次,抽查医疗机构、汽车站、地铁、商场、超市、酒店等单位3396户次,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当前,西安确诊患者中有5例无明显疫区旅行及武汉籍人员接触史,为了防止更多本地扩散,避免发生社区获得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一定要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措施。在小区出入口设置健康监测点,坚持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对于社区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物业要加强清洗和消毒;公共场所进出口处和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洗手间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保持社区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加强进入小区的车辆消毒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种显示屏、宣传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

  在此呼吁,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凡在我市的所有人员均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社区登记,主动提供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行程和密切接触史,切实对自己、家人以及全社会的生命安全负责。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确诊 患者

上一篇:鄠邑分局女警奔赴防控一线 将三岁女儿“寄存”哥哥家 下一篇:损坏小区大门升降杆、招待所私自营业 警方对相关人员予以行政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