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者们:每天休息4小时,正吃饭时有人睡着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5 06:51:0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32cy1by.jpg

历时240小时,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胜利完工。这是真正的“西安速度”。2月1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探访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时了解到,前后有10万人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建设。

裤带挣断了没时间买

拿电线一绑继续干活

看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一天天建好,袁兴岗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36岁的袁兴岗是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崔仙村村民,长期在外打工。作为一名水电工,他曾参与过耀州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室内外水暖系统及消防工程项目。

2月5日上午10时许,袁兴岗接到朋友电话,得知高陵区正在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大形势下,他想着,自己是农民工,应该发挥个人特长,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战斗,于是,就在网上联系了9名技术过硬的工友,简单收拾了一点行李,驱车赶往西安。

出发时,大家还满是担心,袁兴岗一路给他们鼓劲儿。5日下午2点多到达现场,他看到施工现场人山人海,各种大型机械操作有序,非常震撼,尤其是工地上的防控措施做得特别到位,测体温、消毒等,每一关都很严格。

他们一行10人被安排安装一个区域病房卫生间的给水管和热水器。大家说干就干,争分夺秒,抓紧一切时间,后半夜实在累了,就坐在卫生间的角落眯一会,吃喝全在现场,心里就希望尽快将医院建好。

“我们负责的活,经过6个昼夜的努力,于2月11日圆满完工。作为农民工,能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流一点汗,我感到非常光荣。”2月14日,已经返回铜川的袁兴岗说,在施工时,他的裤带给挣断了,没时间出去买,就拿电线把裤子一绑,继续干活,“事情紧,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干活。让我感动的是,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工地上安排了吃元宵,不限量,有过节的感觉。”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回到铜川后,袁兴岗还拿出500元钱给村上的检测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能为祖国做点啥,我感到非常骄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2月14日,袁兴岗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火神山 陵区 点位 通风空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