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石油大学志愿者为51名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昊 2020-02-19 17:27:09
[摘要]与当地51名医护人员子女结成对子,通过开展线上知识解答、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

  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志愿者们在课前精心备课,针对不同年级的孩子准备不同的讲解内容,提前找好相应的辅导教材,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

  如果碰到在视频中讲解不清楚的问题,他们会在纸上详细列出答题步骤,拍照发给孩子们,确保每一道问题都给讲解清楚。

  除了辅导功课,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介绍一些有趣的课外读本,谈谈大学生活,有时还会为个别孩子们做一些简单的心理辅导。

  “妈妈一直在防疫一线工作,没有时间和精力辅导我的功课。不过还好有西安石油大学的哥哥姐姐在线给我辅导。记得有一道数学题我一直搞不明白,赵老师通过语音非常耐心的反复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除此之外,赵老师还会和我聊天谈心,虽然没有开学,我不能和我的小伙伴见面,但我一点都不觉得孤单。”一个受到帮助的孩子在群里说到。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家教 医护人员

上一篇:西安企业复工后想订团餐怎么办?这些配送服务可选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