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强逼业主放弃违约金 定边住建局已安排分管领导调查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9 07:25:28
[摘要]3月18日,华商报B01版报道了“定边园丁佳苑小区逾期两年多交房开发商强逼业主放弃违约金”一事。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余琳)3月18日,华商报B01版报道了“定边园丁佳苑小区逾期两年多交房开发商强逼业主放弃违约金”一事。针对定边县教师安居工程园丁佳苑项目逾期被要求签订“乙方自愿放弃追诉延期交房违约”,定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安排分管领导调查处理。

  针对榆林市恒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行为,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表示,开发商拒绝交付钥匙不合法,业主可根据合同法第107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规定,应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被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起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继续履行交付房屋钥匙的义务。

  如果开发商以“不签放弃协议就拿不到钥匙”,导致业主迫不得已签订协议的,业主在签订协议后,如有相关胁迫的证据,可以请求法院撤销该协议,撤销后的协议不发生法律效力,业主仍可依据原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要求开发商继续履行交付钥匙的义务并承担违约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继续履行 违约责任

上一篇:定边园丁佳苑小区逾期2年多交房 开发商强逼业主放弃违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