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打击电信诈骗!汉中南郑区检察院给12家银行发出检察建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2 19:18:24
[摘要] 2020年3月27日,南郑区召开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及辖区内12家银行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今年初,汉中市南郑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徐某某等人利用银行对公账户无法异地冻结的特点,通过多种途径收买对公账户,用于快速转移犯罪获取的财产。面对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态势,该院一方面加大办案力度,指导和引导公安机关取证,一方面全面研判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向辖区内银行发出检察建议。

 

       2020年3月27日,南郑区召开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及辖区内12家银行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南郑区检察院向参会银行代表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建议辖区内银行严格审核对公账户办理人员的信息和资质;二是在办理对公账户的同时,告知办理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签订承诺书,保证对公账户依法依规使用;三是对2018年6月以来办理的对公账户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并向中国人民银行、公安机关通报信息;四是建议各银行对已办理的对公账户进行跟踪回访,对已丧失使用条件的对公账户进行注销。

  南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姜祎要求辖区内各银行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银行代表纷纷表示:将立即开展清理清查工作,认真落实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检察机关进行反馈。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做好对公账户管理工作,做好开户客户的资格审查和使用情况跟踪,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黄伟 王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南郑区 电信诈骗

上一篇:陕西多领域案件被纳入公益诉讼范围 下一篇:汉阴县开展祭祀用品市场整治 向高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说“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