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滞留意大利夫妻:宝宝刚出生夫妻都被感染 妻子跳楼

要闻 健康时报客户端 2020-04-04 14:40:05
[摘要]从出现症状开始,夏林和老公两个人就只能在家隔离,生活必需品都是同在意大利的亲戚给他们买过来送到门口。

  “孩子未满月,孩子爸爸已经发烧数日,现在孩子和爸爸居家感染几率非常大,情况非常紧急”,4月2日,居住在意大利贝加莫的浙江籍三口之家发出一封紧急求助信。

  “妹妹在意大利刚刚生完宝宝就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医院却以症状较轻为由让她居家隔离治疗,她不得不把刚刚出生的孩子送给朋友照顾。”4月3日,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夏先生着急的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现在妹妹情绪极为不稳定,今天还从家里的阳台跳下去了。

\

  求助信图片 受访者供图

\

  疫情下的意大利街头

  宝宝刚出生 夫妻都被感染

  “我的妹妹在意大利跳楼了,她才刚刚成为妈妈。”4月3日下午,记者刚刚联系上夏先生的时候,他着急的哭了很久,半天不能说话,这是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夏先生口中的妹妹名叫夏林(化名),2015年开始去意大利发展,前两年跟同样是浙江籍的郑先生在意大利结婚,两个人在意大利做一些小生意,生活虽然艰辛但也算是幸福。

  “妹妹3月10日在意大利贝加莫市的一家医院刚刚生完宝宝,3月16日正常出院,两天后,医院通知孩子有黄疸,需要继续回医院治疗,所以妹妹和妹夫带着孩子跑了两趟医院,一周后孩子黄疸治愈可以出院了,他们两个人却出现了一些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夏先生告诉记者,刚刚跟孩子团聚的妹妹,为了不把病毒传染给妹妹,坚持将妹妹送到了一位朋友家。

  夏先生介绍,“意大利现在的医疗资源非常紧张,去医院确诊特别难,家庭医生也全部停诊,所以妹妹和妹夫前段段时间只能自己去药房开一些退烧药和消炎药,居家隔离。”

  “把孩子送到朋友家后,情绪就变得有些异常,每天只能用视频看看孩子。”夏林的老公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孩子离我们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但是却见不到,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孩子的状况还算稳定,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

  从出现症状开始,夏林和老公两个人就只能在家隔离,生活必需品都是同在意大利的亲戚给他们买过来送到门口。

  “从前两天开始,老婆的症状忽然就变得非常严重,接连高烧,再加上她因为看不到孩子,情绪上也非常不稳定,连续5天都没有睡觉。”夏先生说,走投无路的他们,通过各种办法联系了在意大利的侨领,在他们的帮助下,才有救护车过来把夏林接去医院检查。

  确诊后不能住院,孩子妈妈打开窗户跳了下去

  4月1日被送去医院,4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但是确诊的当天,夏林就被医院以轻症为由送回了家里。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 意大利 压力

上一篇:钟南山在办公室接受采访 听到防空警报声静立默哀 下一篇:无症状感染者:两次检测结果呈阳性 每天在家做清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