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9岁“熊孩子”玩网游被骗5100元 两名嫌疑人也是未成年人

咸阳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20-04-17 09:21:11
[摘要]9岁“熊孩子”沉迷手机网游,轻信“好心”玩家贱卖高级游戏账号谎言,转了钱却被对方拉黑。幸亏警方辗转千里追回损失。

  本报讯 (记者于忠虎 吕聪) 9岁“熊孩子”沉迷手机网游,轻信“好心”玩家贱卖高级游戏账号谎言,转了钱却被对方拉黑。幸亏警方辗转千里追回损失。

  4月16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日前,9岁男孩小宝(化名)在母亲陪同下报案。原来,小宝在家玩某枪战类手机游戏时,一昵称为“AG职业选手”的玩家与其交流,称想将一充值几万元的高级游戏账号卖给小宝。沉迷游戏的小宝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5100元,转账后,对方随即将小宝微信拉黑。

  接到报案,秦都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身份进行调查,发现该微信账户近期有多笔资金转入,且与小宝转入金额相同。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通过相同手法对多人实施诈骗。之后,办案民警掌握嫌疑人在云南省盐津县普洱镇一带活动。但受疫情影响,飞机、铁路等交通工具存在不便,经分局批准,办案民警选择驾车赴云南抓捕。

  在配齐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后,日前,民警驾车奔赴云南,仅用一天时间赶到一千公里外的云南省盐津县普洱镇,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翻山越岭,步行十余公里,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均未满18岁,两人因痴迷网络游戏手头拮据,产生以卖游戏账号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的念头。自2020年1月份开始,两人已对十余名未成年人实施了诈骗,累计获得赃款5万余元。就在民警抓获两人的当天,他们还在预谋实施一起新的诈骗。

  目前,嫌疑人刘某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嫌疑人刘某乙因未满16周岁,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交由家长领回。该案破案10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小宝被骗的5100元也已追回返还。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游戏账号 嫌疑人

上一篇:咸阳文林路在建工地围墙倒塌致5名工人身亡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