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成立“王顺虎调解工作室” 4小时调解好疑难旧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5-17 12:12:24
[摘要]5月11日上午,是“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正式开展调解工作的第一天,王顺虎在西咸新区信访接待登记大厅二楼工作室,准备接待信访来客的调解工作。

  “带着真情找问题,带着感情解难题。”为了及时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处理好信访案件,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在区信访接待大厅二楼成立“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聘请辖区荣获“全国人民调解能手”、“陕西省人民调解专家”等荣誉称号的王顺虎调解员,每天坐班,将信访案件分类分流,对一些可以调解信访案件及时化解,及时处理,方便群众。

  5月11日上午,是“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正式开展调解工作的第一天,王顺虎在西咸新区信访接待登记大厅二楼工作室,准备接待信访来客的调解工作。

FsoPrbiwnuZ4IHcb.jpg

  在位于西咸大夏东邻的建筑工地,包工头周某某与劳务公司的张先生口头约定每个月结算一次工资,因工程发包人没有结算工程款,所以,劳务公司张先生拖欠周某某等三人劳务费剩余工钱3800元未付,周某某与其他三位农民工拒绝出工干活,周某某来到西咸新区信访接待大厅信访投诉,工作人员顺便安排投诉人到“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调解。

  王顺虎了解情况后,直接与张先生电话联系,因其人没在西安,要求周某某与其他三位农民工继续干活,遗留问题答应解决,并约定5月13日上午在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程序。

  5月13日上午,双方按照约定来到“王顺虎调解工作室”,经调解,张先生答应在5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周某某4000元,为了表示歉意,还多付了200元。

  5月13日下午2时,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杨家村的村民杨某某与陈某某,来到西咸新区信访接待大厅,举报杨家村村民委员会无故扣发他们2018年2月和7月分配款共计4万元,要求政府职能部门介入尽快解决,信访工作人员麻博根据信访人的诉求,要求以调解程序立即处理。

  王顺虎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杨家村主任杨某华到调解工作室接受调解程序。

2.jpg

  调解现场,王顺虎对两位信访人和村主任杨某华通过人民调解程序进行普法宣传,使信访人与杨主任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合理性、合法性,双方愿意配合调解,积极办理村民杨某某和陈某某分配款的发放工作。在协议达成后,为了彻底解决分配款的发放后,妥善处理好村民家庭纠纷遗留问题。

  5月14日上午,双方当事人一起到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办理司法确认程序,经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对当事人在“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达成的《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程序。

  整个案件调解程序用时2小时,司法确认程序用时2小时,总共用时4小时,当事人没有花一分钱,在4个小时里,解决1年半信访诉求难以完成的案件。

  5月17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咸新区成立“西咸新区王顺虎调解工作室”的目的和初衷就是“方便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王顺虎 西咸新区 疑难旧案

上一篇:市民提议西安107路终点能否延长至玄武路?官方回应了 下一篇:西安地铁去年每天客运量260.4万人次 拥挤度全国第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