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男子盗电瓶车担心被拍 转动摄像头方向“掩耳盗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5-29 12:45:14
[摘要]近日,西安市阎良区发生一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民警回看监控视频时发现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为躲避监控探头,窃贼居然动手将摄像头拍摄角度抬高,而这一切正好被旁边另外一个摄像头拍下。

news_fz_20200529125327_dad959af0f42fa35b4e8dbf358839bb1a15b5c07.jpg

“智能警务平台”建设初见成效

  据办案民警李延延讲:此案能够迅速侦破,主要得益于派出所去年建成的融合了“智慧社区安防系统”和“雪亮工程”的智能警务平台,该系统帮助我们确定了被盗车辆的大致方位。在此基础上,我带着辅警在目标范围内逐户排查,很快就找到了被盗车辆,但是在周围一打听,附近的群众都不知道电动车是谁停在这的。根据我多年的从警经验,我断定嫌疑人肯定就在附近,于是,我就逐户排查人员信息,特别是私房出租户和城中村的小旅馆人口登记信息,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半天时间就找到了这名嫌疑人。

  目前,谷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阎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

  在这起案件中,我们可以看到犯罪分子看见没锁的电动车就技痒难耐,用他们的话来说,偷这样的车就像“捡”一样,毫不费力。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停车时务必做到离车上锁,并将车钥匙拔下,不要给他人可乘之机。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电瓶车 摄像头

上一篇:2223万元起拍!榆林中院拍卖府谷县乐聚大厦4361㎡房产 下一篇:出租的房子发生火灾受损 房东房客为修缮问题打起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