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环内持证养狗现在犬种被禁该怎么办?公安部门回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6-16 15:51:12
[摘要]2012年2月1日前办理“养犬登记证”的犬只,在文明养犬、定期年审、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可继续在原住址饲养直至犬只终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自己在西安三环内养狗并办理了狗证,然而现在政策不允许再继续饲养该种类犬只,不知道该咋办?

  针对该问题公安部门表示,根据2012年2月1日施行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重点限养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条例》自2012年2月1日起实施后,对于在2012年2月1日前办理“养犬登记证”的犬只,在文明养犬、定期年审、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可继续在原住址饲养直至犬只终老。对于在一般限养区办理了养犬登记证的限养犬只,却在重点限养区内饲养的犬只应按规定限期迁离重点限养区。

  下一步,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宣传执法力度,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规范养犬人的养犬行为,促进广大养犬户依法文明养犬,有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和安全,努力营造美好、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养犬登记证 西安

上一篇:西安南三环高新区北辅道路况较差 渣土随意抛洒影响市容 下一篇:上市航空公司5月旅客周转量大幅下滑 端午机票卖出“白菜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