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岗一分钟 认真60秒” 雁塔一辅警候选“西安好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6-20 17:46:27
[摘要]李霄峰,男,1982年1月出生,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辅警。

 

  李霄峰,男,1982年1月出生,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辅警。很多人是通过华商报的报道知道他的。

  5月19日下午3时许,雁塔区一醉酒男子爬上吉祥路与含光路十字东南角某商场四楼外天台上欲跳楼轻生,接报警后,李宵峰随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

  在对峙中,该轻生男子在不足两平方的天台上来回走动,对民警的喊话毫不理会,身子还不时向外倾斜,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

  民警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努力,联系到男子女友,趁其和女朋友打电话喝水时,李霄峰同志飞身上前扑救,将其从天台危险位置上拽下,该男子被成功解救,挽回了一条生命,消除了社会负面影响。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很多市民给雁塔民警点赞。

  “上岗一分钟,认真60秒”,这是李霄峰同志给自己定下的人生格言。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到小寨路派出所后,他从最基础的巡逻工作做起,从日常街面巡逻到特殊节假日执勤安保,从配合民警接警处警工作到参与群体事件处置,十年如一日配合民警工作,保卫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群众评议等程序,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拟定李宵峰等20人(组)为2020年第三期“西安好人榜”候选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西安好人 华商报

上一篇:出生被遗弃黑户了56年 西安这个阿姨终于有了“身份” 下一篇:22-23日陕西省大部有小雨 预计西安21日最高气温3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