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独居七旬补鞋匠突发脑梗晕倒 救助站医院联手施救帮他找到家人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26 07:05:53
[摘要]7月20日中午,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联系市救助管理站,称一名老年人在新区长丰市场突然晕厥,被120接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进行紧急救治,无法查明老人身份,联系不到其家人,请求协助查询。

  7月20日中午,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联系市救助管理站,称一名老年人在新区长丰市场突然晕厥,被120接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南院进行紧急救治,无法查明老人身份,联系不到其家人,请求协助查询。

  接到电话,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医院。医院诊断老人患有脑梗,当天下午已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老人发病时,随身物品只有一把钥匙、少许零钱和一张医院检查报告单,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根据报告单上的姓名,到长丰市场进行走访调查。

  在走访中,了解到老人名叫李德培,71岁,湖北荆州人,2014年开始租住在新区长丰市场附近民房,以修补鞋维持生计。7月20日中午,李德培散步时突然呼吸急促,随即倒地不起,周围群众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铜川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张普说,老人晕倒后,120全力救治,却始终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赶到现场的民警从老人身上仅有一张就诊记录了解到,老人租住在长丰市场一处民宅,警方找到房东后得知老人叫李德培,祖籍湖北荆州,但信息显示老人为孤身一人。铜川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立即又联系到铜川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随即与荆州市救助站取得联系,核实老人家庭信息后得知,老人有个儿子在湖北荆州某水坝正在参加抗洪抢险工作。因为一些原因与父亲失散多年,也不愿前来相认。“在我们反复劝说下,李德培老人的儿子表示,一定会在抗洪结束后,来铜川看望他的父亲。”

  铜川市救助站韩延成站长表示,“李德培老人年纪较大,身边无人照料,老人既然到了铜川,我们就会扛起这份责任,市救助管理站会持续对老人进行医疗救助,直到其康复后,将其送回家乡荆州,与亲人团聚。”

  目前,李德培老人意识已经清醒,但无法言语,无法自由行动。医院正对老人做进一步治疗。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站 救助管理站 医院检查

上一篇:铜川一居民家突陷一米深大坑无法居住 物业称记者问的太多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