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中高速通道”搭建 咸阳机场通航直升机进离港程序验证飞行顺利完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7-28 18:59:14
[摘要] 7月27日,通航直升机进离港程序验证飞行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通航直升机在商业运输、急救飞行等领域有了新的突破。

  7月27日,通航直升机进离港程序验证飞行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通航直升机在商业运输、急救飞行等领域有了新的突破。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全程保障此次验证飞行任务。

  据悉,此次验证飞行自2019年12月开始筹备,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陕西秦汉通航、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以及相关空域管理部门先后进行了五次协调会,重点对飞行程序、航路航线、安全措施、通信设施、机位选址等进行了科学研讨论证,最终制定出现行的《咸阳机场通航直升机目视飞行空管保障办法》。

  此前,通航直升机进出咸阳机场没有固定的飞行程序,全靠空中交通管制员根据民航客机飞行流量进行管制指挥,这种调配方法不仅会增加管制员工作负荷,而且也不能体现直升机商业飞行的便捷与高效。

  随着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批复,通航直升机旅客转机,旅游飞行会逐渐普及,再加上民众对医疗急救飞行的需求,通航直升机飞行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大。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空管部门对验证飞行的顺利保障,填补了通航直升机在咸阳机场进离港程序的空白,明确了通航直升机飞行管制调配方案,落实了民航局加快运通结合要求、探索开辟“点对点”空中快线的又一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为今后通航直升机在西安市区和咸阳机场的摆渡和应急飞行搭建了安全、高效的“空中高速通道”。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冯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空中高速通道 搭建 咸阳机场

上一篇:谈恋爱么?倾家荡产那种 又一起“杀猪盘”网络诈骗案被侦破 下一篇:提高效率缓解拥堵 西二环快速干道将试用主路与匝道交替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