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个西安的哥棒棒哒 5个月发46条违章高发地短视频提醒司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7-29 18:08:16
[摘要]“大家好,我是辉哥,今天咱说一下咸宁东路与纺织西街的丁字路口,也就是水泥厂。这个路口虽然是个丁字路口,平时车辆不怎么多,但是咱司机一定还是要注意,这一块这个白实线,很容易违章扣分罚款。”

  “大家好,我是辉哥,今天咱说一下咸宁东路与纺织西街的丁字路口,也就是水泥厂。这个路口虽然是个丁字路口,平时车辆不怎么多,但是咱司机一定还是要注意,这一块这个白实线,很容易违章扣分罚款。”这是西安的哥孔令辉的一段短视频。

  孔令辉是西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利用业余时间收集交通违章高发地信息,做成视频提醒同行。从今年2月26日起,他跑了30多个地方,拍摄了46条视频。目前,他驾驶的车辆零违章,他计划把这件事坚持做下去。

  华商报记者打开孔令辉的抖音账号“地图蛇辉哥”里其中一条视频,视频中既有违章地实拍街景,还配有陕西方言的解读,看完视频后,对违章地一目了然。视频涉及各个地方,比如火车站、大庆路等。

  每条视频之后,都有不少热情地粉丝在留言区互动。有些是为孔令辉的义务拍视频点赞,有些还继续给他提供自己发现的违章高发点。“兄弟好,我是一名司机,替全市的司机向你致敬。”“不用谢,大家可以留下你们的交通违章地点,让我们做到信息共享,少违章少罚款。”

  孔令辉介绍,拍摄视频是从今年2月26日开始的。当时疫情刚过去,西安街头乘坐出租的人还比较少。“没活儿拉的时候,就想着利用业余时间,收集西安交通违章高发地信息,录制视频提醒司机朋友多注意。”孔令辉说,自己也没想到,这么一个视频,竟然有不少司机车主来留言点赞。这样一来,他拍摄视频的动力上来了。五个月时间,他跑了西安三四十个地方录视频,换班的时候自己再用手机进行简单的剪辑后发布。“网友给我提供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也就想着利用休息时间,把这事情坚持下去。”

  据了解,开了近20年出租的孔令辉,到目前为止,驾驶的车辆均为零违章。他坦言,西安出租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他要在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的同时,坚持把拍视频这件事情做下去,增强广大司机遵章守规的意识,大家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孔令辉 短视频

上一篇:华商报征集第三批公益律师 助推小区业委会成立 下一篇:@西安求职者 8月份西安有25场免费招聘会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