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近一个月纠处不文明违法行为14.7万余例 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20-08-07 06:53:36
[摘要]近期,西安交警在创文工作中持续发力,7月10日以来,全市现场纠处不文明违法行为14.7万余例,此外,交警部门还先后推出“海绵停车位”便民措施、违法鸣笛抓拍管理措施,确保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近期,西安交警在创文工作中持续发力,7月10日以来,全市现场纠处不文明违法行为14.7万余例,此外,交警部门还先后推出“海绵停车位”便民措施、违法鸣笛抓拍管理措施,确保文明交通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8月5日中午,交警西华门示范岗女警李琳正在路口执勤,突然站立不稳,身边的同事发现李琳身体异样后,立即将她扶到西华门十字警务站休息,但李琳中暑的症状不但没有缓解,还出现了抽搐的状况,情况危急之下,中队干部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护送李琳到中心医院急诊科救治。经医院诊断,李琳为重度中暑。经抢救,目前,李琳身体已经好转。

  李琳的故事只是西安交警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提升全市文明交通工作,西安交警取消休假,全警上街,查处和纠正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7月10日以来,先后设立20个创文示范路口,20个创文提升路口,累计出动警力5.5万余人次,出动警车2.6万余辆,现场纠处不文明违法行为14.7万余例。

  针对“创文”工作,西安交警先后推出了“海绵停车位”、违法鸣笛抓拍等一系列管理举措,规范共享单车企业停车管理、加强快递外卖企业文明交通管理、对“黑摩的”下重手整治,升级加强车不让人查处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查处车不让人违法行为3.7万余例,加强违法鸣笛整治,查处违法鸣笛300余例,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载人、未挂牌上路行驶等行为全面进行纠处,累计纠处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8.2万余例,我市交通秩序持续好转,文明交通氛围渐浓。

  创文工作还在继续,在此,西安交警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交通的创建工作,需要每一位西安市民的身体力行,希望身在西安的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每一位市民都能够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用自己的热情拥抱十四运,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欢迎十四运的到来,让大家共同携手,全民齐创文,向全国人民展现一个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新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李琳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工作

上一篇:西安一学生参加“叶圣陶杯”要交1880元 工作人员不知证书是否认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