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渭河咸阳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启动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7 15:31:30
[摘要]近期,由于持续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加上上游泄洪,渭河咸阳段出现了超警戒线洪水。目前咸阳市已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洪水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由于持续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加上上游泄洪,渭河咸阳段出现了超警戒线洪水。目前咸阳市已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洪水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0a2973bly1ghtq53pu8sj20u01iigv4.jpg


  从昨天下午至今天早上,渭河咸阳段出现了较大的洪水过境过程,最大洪水流量达到每秒3110立方米,超过警戒水位。记者今天上午在渭河秦都段看到,秦都桥下亲水步道已经被洪水淹没,水位上涨至人行步道。亲水步道往西唐王渡水位也已上涨至亲水平台以上。目前,沿线所有景区入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通行。

  

e0a2973bly1ghtq53zatqj21t70u079f.jpg


  咸阳市秦都区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主任王恺说:“这几天我们24小时值守,划分防汛工作区域、确定责任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景区保安坚持24小时巡查排险,不断加强对小王庄、渭河南岸、咸阳湖二期景区连通段、渭水金滩等重点险段的安全检查和巡逻工作。等洪水退去后,我们将立即组织清淤工作,早日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e0a2973bly1ghtq53e2n1j22tc240hdt.jpg


  据了解,针对此次渭河洪水过境和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昨天上午,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下发通知,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加密降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开展渭河清滩巡查并做好警戒管理,加强河道、水库、水电站、拦河闸坝、淤地坝和各种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等重点工程和重要部位的巡查防守和安全运行管理,果断撤离转移洪涝灾害危险区的群众,提前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准备,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河道行洪畅通。

  

e0a2973bly1ghtq52l005j22tc240u0x.jpg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渭河水位多变,大家切勿私自闯入河边亲水区游玩,以免发生危险。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咸阳 警戒水位

上一篇:咸阳一市民在京东上买德国品牌电动车 签收后竟成“高仿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