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24年前被打瘫落下残疾凶手逍遥法外 警方:已过追诉期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余琳 2020-09-07 14:52:54
[摘要]“近七八年来,我没有停止过反映,公安局长换了三任,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刘国秀说,她是吴堡县岔上镇康家墕村薛玉旗(小名薛幼儿)的妻子。为丈夫被打一事奔走多年,现在仍无任何进展,由于年龄大了, 只能让儿子继续奔走。

  “父亲被打瘫在床上,我还没有出生,现在长大了想讨回公道。”9月7日,吴堡男子薛楠楠说,1996年其父亲在吴堡砖瓦厂打工,被绥德男子白某殴打致重度颅脑损伤,抢救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落下残疾至今行动不便,而打人者却逍遥法外。对此,吴堡警方称,由于没有报案记录,也没有民警证明接到过报案,案件已过了追诉期。

  “近七八年来,我没有停止过反映,公安局长换了三任,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刘国秀说,她是吴堡县岔上镇康家墕村薛玉旗(小名薛幼儿)的妻子。为丈夫被打一事奔走多年,现在仍无任何进展,由于年龄大了, 只能让儿子继续奔走。

  刘国秀说,丈夫被人打致终身残废,至使家庭陷入困境,生活无法维持,更重要的是打人者至今没有受到任何制裁,逍遥法外。

  事情还要从1996年说起。“我丈夫和辛家沟镇宋某等人承包县砖瓦厂,白某是绥德县中角人,在县砖瓦厂打工,农历1996年3月30日下午,白某因记工小事与承包人发生了矛盾,第二天早上,我丈夫薛玉旗拉土坯上架,在弯腰拉车时,被白某从后面拿铁刮子(平整架台的工具)狠砸后脑勺,致头颅打破,当即昏死过去。”

  刘国秀说,白某打人后逃逸,丈夫经医院及时抢救,保住了性命,现只有一条腿和一只胳膊能动,比植物人强的一点就是能起来吃饭和上厕所。案发时忙于救人,随即报了案,由于家中贫困,丈夫要人照顾,又有两个孩子拖累,没有人上心追究此事,也一直没有进行追问案件进展,事情始终得到解决。现在孩子大了,每当看见丈夫的情形,就感到万分伤心。

  宋某证明称,薛玉旗被打伤后,他报的警,当时接电话的是吴堡县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樊士春,电话是在县委办主任薛平年那里打的,公安局也出警找过人,但没找到。他当时负责砖厂生产,在场的人有40多个,当时用四轮车送到县医院,无法治疗后又送到绥德二康的。

  薛玉旗的病历显示,他于1996年5月17日入院接受手术,被诊断为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住院53天后出院。

360截图18040410100118104.jpg

  “当时那一批干警要么离岗退休,要么去世,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报案记录。”吴堡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军旗表示,为此事,吴堡县公安局还上过局务会专门研究,但至今没有找到任何能证明的案件材料,也没有民警能证明接到过报案。刘军旗表示,由于事发久远,目前此事已过追诉期,但警方并未放弃努力,一旦找到相关证据就可以立案侦查。

  华商报记者 余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打瘫 残疾 追诉期

上一篇:榆林一场婚宴后26名亲戚食物中毒 官方已成立工作组调查处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