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视力残疾办银行卡被要求亲笔签字 银行:有误会现已办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9-10 15:30:24
[摘要]9月9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在朋友陪同下,一起去到位于柿园路的某银行支行办理银行卡,但未办理成功。

  从小因视力残疾导致无法自己签名,去办理银行卡时被要求本人签名,第一次未办理成功,再次前往时,银行解释称存在误会,由其授权的朋友帮忙成功办卡。

  王先生年近60岁,小时候因生病致双眼残疾,现被认定为视力一级残疾。多年前,在西安市残联的组织下,他接受了盲人按摩的培训,之后在一家盲人按摩店工作了几年。

  今年王先生准备自己开一家盲人按摩店,并办理了营业执照。9月9日,西安市残联的工作人员电话告知王先生,因疫情原因,他的门店可以领取一定补贴,补贴会发放至某银行的账户,所以王先生需提供银行卡账户。

  9月9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在朋友陪同下,一起去到位于柿园路的某银行支行办理银行卡,但未办理成功。

  “我提供了身份证、残疾证、租房合同,但银行工作人员说,还需要本人签一份告知书,我眼睛看不见,没法自己签字,他们就让我去旁边练字。”王先生说,银行方面说也可以找家属授权办理,但他的家人现在只有一个远在外地的妹妹,无法赶到银行。“我朋友扶着我的手帮忙签字,但最后也没办成。”

  9月1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该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其中存在误会,王先生可以找朋友授权签字,但当时王先生可能比较着急,情绪较激动,最终没有签字就离开了,银行也希望能帮他尽快办好银行卡。

  “今年9月左右出了新要求,需要办卡人在关于涉嫌买卖银行卡等违法犯罪告知书上签字、按手印,办卡要求比以前更严格了。”工作人员说,出于对王先生银行卡等信息的保护,担心出现银行卡被转借、倒卖等情况,所以需王先生本人签字。“王先生的名字比较好写,昨天准备让他先练习一下,就能直接签字办理,后来确认了他和朋友的关系后,也同意让他朋友握着王先生的手签字。”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给王先生口述了关于买卖、转借、转租银行卡、身份证件、对公账户、工商营业执照等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并告知王先生可以授权其朋友帮忙办理银行卡。

  9月10日下午2时许,王先生和朋友再次去到银行,最终成功办理了银行卡。“很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媒体的热心帮助,让我可以顺利办成银行卡。”王先生说,他也想通过这件事,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残疾人多些理解,可以特事特办,让残疾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郭雪婷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视力残疾 银行卡 西安

上一篇:用了两个月 西安男子12999元买的华为保时捷手机开胶了 下一篇:野生动物不敢乱买 一男子非法收购四只豹纹陆龟被判刑六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