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煽动纠集20余名村民非访闹访 榆林两人被依法拘留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15 23:16:24
[摘要]9月11日,米脂县银州街道张米脂沟村民李某娥、叶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米脂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9月11日,米脂县银州街道张米脂沟村民李某娥、叶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米脂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张米脂沟村2010年以土地入股的方式与开发商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项目完工后,李某娥、叶某等人对利益分配不满,近年来陆续向有关部门投诉,得到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明确告知,投诉内容属民事纠纷,建议以司法程序解决。李某娥、叶某等人拒不接受建议,仍私下串联,纠集煽动村民非访缠访,向政府施压,以达到各自的目的。

  9月8日,李某娥、叶某纠集20余名有共同诉求的村民在同村的高某某家秘密开会商定去榆林市政府上访。9月9日上午9时许,19名村民来到榆林市政府门口聚集,后长时间滞留市政府信访大厅及市政府周围。经米脂县信访局及银州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多次劝说,仍拒不离开,直至9月10日下午17时米脂县公安局民警责令后才离开,时间长达20余小时。

  李某娥、叶某纠集村民采取在市政府周围及信访大厅长时间滞留、静坐等手段向政府施压的缠访行为性质恶劣,违反了《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严重扰乱了市信访局正常办公秩序。公安局依法对李某娥、叶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榆林 闹访

上一篇:污水长期超标排放!榆林这4家单位被挂牌督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