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人您还记得“双鸥”牌洗衣机吗?40年过去依然正常运行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0-03 09:47:00
[摘要]据了解,这台洗衣机有40多年的历史了,在宝鸡贾村镇一农户家中,还可以完全使用。

  10月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走访到陈仓区一农户中,发现一个“宝贝”,一台40年前的洗衣机依然在正常运行,这家人正在用它来洗衣服。

  据了解,这台洗衣机有40多年的历史了,在宝鸡贾村镇一农户家中,还可以完全使用。马达强劲有力!80.90年代双鸥洗衣机广告台词如下,视频有点难找。“秀兰,我把洗衣机给你买回来咧!”“啥牌子的?”“‘双鸥’牌的。”

微信图片_20201001081724.jpg

  这则广告,因其播出密度大,地方特色突出,在上世纪90年代曾风靡一时。“双鸥”品牌在当时可谓名冠天下。

微信图片_20201001081721.jpg

  知识拓展:“双鸥”洗衣机是陕西洗衣机厂的骄傲,更是宝鸡人的骄傲。从上世纪80年代走到90年代初,它带着西府人特有的淳朴与善良,远销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微信图片_20201001081726.jpg

  在宝鸡,它曾凭票供应,有的人为了能买一台“双鸥”牌的洗衣机,托熟人走后门,守在厂长办公室不走,双鸥洗衣机的年产量达到了30万台,还获得过国家质量银奖,1995年被评为陕西名牌产品。但在1995年后,由于市场变化,企业负担加重,陕西洗衣机厂全面停产。“双鸥”也开始鲜见于市场。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双鸥牌 洗衣机

上一篇:杨鹏程同志被选举为岐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