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市民到吴山去游玩 在庙川村口被收10元卫生费!只打了“白条”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2020-10-09 10:38:25
[摘要]10月8日,宝鸡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国庆期间,自己和家人一起去陈仓区新街镇吴山景区游览时,被当地的工作人员收取了10元的卫生服务费,收费不给票据,只打了一张白条。

  10月8日,宝鸡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国庆期间,自己和家人一起去陈仓区新街镇吴山景区游览时,被当地的工作人员收取了10元的卫生服务费,收费不给票据,只打了一张白条。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129.jpg


  游客:庙川村口被收10元卫生费,只打了“白条”

  张先生说:“收费的地方离景区大门约10里路,路中间横一铁栅栏,交了钱,村民才抬开。收费不是不行,最起码应该有收费依据,而且景区内垃圾随处可见,卫生费收了,为什么景区还这么多垃圾没人清理。”

  同时,他还表示,游客对于收费应该享有知情权,其次应该有正规的票据,假期来这里的人不少,每辆车都被收了10元卫生费,架个栏杆就收费是否合理。

  

微信图片_20201008143151.jpg


  记者通过张先生提供的收条看到,“今收到陕C****卫生费十元,落款为吴山景区看护处,并标注了收费时间。”该红头便签为:宝鸡市陈仓区新街镇庙川村村民委员会。

  就此记者致电宝鸡市陈仓区新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称,吴山景区是归新街镇暂管,对于收取卫生费的事,需要了解调查,吴山原来是私人开发的,后因经营出现问题。现在属于待开发状态,归陈仓区文旅局管。

  陈仓区文旅局:收费不合理,将核查收费主体!

  宝鸡市陈仓区文化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景区属于待开发状态,达不到对外营业的标准,也谈不上收费。现在景区有留守人员管理资产,如果是景区收取就不合理,如果是在进入景区的庙川村口被收费,那么就归新街镇管。这个景区暂时也只能算是乡村旅游自然资源,没有经营主体,对于收取卫生费,会核查收费主体。

  

微信图片_20201008161937.jpg


  就此,新街镇政府一工作人员称,目前还在放假中,会将此事反映给主管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查实后详细回复。

  宝鸡市陈仓区文化旅游局一齐姓工作人员称,吴山景区几年前被撤销了景区资质,没有对外营业的主体,目前有新街镇代管,景区目前没有对外开放,达不到对外营业标准,收取卫生费是庙川村的行为,收费不妥,没有国家相关单位部门审批,收费违规,已经将情况转交新街镇纠正收费行为。

  新街镇:村民自发行为,对涉事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宝鸡市陈仓区新街镇人民政府一马副书记说:“接到投诉后,镇上立即对收费情况进行调查,对于收费行为,新街镇、苗川村对村民收卫生费的行为均不知情,在镇、村核查之后,收费人员是该村五组村民自发行为,每辆车的确收取了10元卫生费,镇上对收费行为立即进行了制止,同时,对自发收费的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将严查严管,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吴山 宝鸡 卫生服务费

上一篇:美爆!太白山迎来入秋第一场雪 秋景雪景一起赏 下一篇:宝鸡千阳县走红!辣椒带“火”的贫困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