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风+降温+沙尘!陕西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今起气温骤降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0-19 14:53:22
[摘要]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我省北部地区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

  今天(10月19日)陕西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天气1.jpg


  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我省北部地区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

  预计20日陕北北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

  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3-4级偏北风;

  陕北部分地方伴有扬沙或浮尘。

  降 温

  陕北北部下降6~8℃,陕北南部下降4~6℃,关中、陕南下降2~4℃。

  陕北最低气温出现在21日凌晨,北部-4~-2℃,南部-2~0℃;

  关中、陕南最低温度出现在22日凌晨,关中北部3~5℃,关中南部、商洛5~8℃,汉中、安康7~11℃。

  霜 冻

  21-23日凌晨榆林、延安西部、北部有霜冻天气。另外,受低槽东移影响,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天气。

  特别提醒

  防御指南:此次天气过程主要影响陕北地区,伴有大风、降温、沙尘及霜冻,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减少大风、降温及沙尘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陕北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注意防范沙尘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降温 大风 沙尘

上一篇:续至11月30日!陕西将抓实抓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下一篇:新冠疫苗何时能打?多省疾控中心:暂无紧急接种的时间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