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绿化带变“花带”!西安11条路将提升改造 快看在你家附近没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10-21 08:49:29
[摘要]美丽的城市离不开绿化,即日起,为了迎接十四运的到来,西安11条迎宾线路,将会进行绿化景观的提升改造。

  美丽的城市离不开绿化,即日起,为了迎接十四运的到来,西安11条迎宾线路,将会进行绿化景观的提升改造。

554e5a70d1ab18622073ee706b34712c.jpeg

  西安的长安路作为南北中轴线,每天的车流量很大,不论本地还是外地游客,一草一木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迎接十四运,这条迎宾线路已经开始了绿化带的提升改造。

f9305641d3455cfbfaa39633dbe3d41d.jpeg

  西安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程二公司经理 李爽:“将原有的缺出的行道树进行补栽,将长势不好的苗木进行组团式的栽植, 第二个是在雪松的两侧,增加两米二宽的两组月季带。其中上层是红色的树状月季,下层是黄红相间的大花月季,从长安路到电视塔,每一段绿化景观都有各自的主题,比如,雁塔西路到电视塔又是另一种风格,根据周边的环境,马路的宽度,和现场实物的搭配,调整栽植方式,这个区域将会栽种一些小型的月季花,跟树状月季进行呼应。我能想象到,从绕城高速一下来,一直走中轴线,一直往北走,月季会连成一条线。

8823177ddbc839fcb8401977acc4c704.jpeg

  从南门到电视塔这一段的长安路,栽种的树状月季大约有2300多株,大花月季大约一万个平方,长安路到西铜高速只是整体提升改造中的一条,另外还有阳光大道到武德路到太华路,北二环到广安路,西大街到东大街等十一条线路累计长度约99.5公里。

b5040a9165bde4c40961f7e392b59674.jpeg

  西安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程二公司经理 李爽:“此次施工主要考虑到缓堵保畅,所以主要的工序主要集中在夜间,白天我们就进行一些细化整理和修补工作。”

505de70489fd582c42d48eb56cbac124.jpeg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花带 绿化带 长安路

上一篇:第30届金鹰奖揭晓 陕西力量斩获多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