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高架桥下150多"花带"变"垃圾带" 园林部门:将改造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24 07:2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高架桥下木箱式花池已没花草,部分箱体出现损坏

  “大木箱里的花草都死了,木箱成了垃圾池,又脏又妨碍交通”。1月16日下午,市民倪女士在029-88880000新闻热线中反映:金花北路高架桥下许多栽种花草的大木箱被“废弃”,里面堆满垃圾,同时建议有关部门,能重新栽种绿植,并对破损木箱进行修复。

  1月17日,记者从金花路十字向北步行到胡家庙十字,在沿途的高架桥下看到,每隔三四米就有一个高约90厘米,长、宽都是1.5米的木箱式花池,有150多个。花池内没有花草,里面堆放的沙土和垃圾已经高出木箱,其中十余个花池箱体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居民:花池曾是美丽风景线

  在金花北路东侧开店的李女士说,这些花池是在世园会前设的,那时里面种着松树,周围还摆着各色鲜花,从店内望出去花团锦簇,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世园会后一年内,花草陆续死去,园林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将所有枯死植物全部拔除,却一直没有重新栽植。

  保洁员:花池垃圾太多很头疼

  由于花池摆放的路段内有华润万家、金海市场等多处大型购物场所,人流量大,垃圾产生量也很庞大。据在此路段工作7年的环卫工人张续娥介绍,“没有了花草,不少行人误认为这些箱子是用来收集垃圾的容器,将垃圾扔进花池内。”张续娥最后说,每日清理花池中的垃圾令他们“很头疼”,有时刚从路南端清理到北端,回过头,发现南端的花池内又被人扔进了垃圾。

  司机:花池放置过密遮挡视线

  经常在这一带行走的出租车司机刘敏涛说,他对这些大木箱子也印象深刻,“每次路过这里就要赶紧关闭车窗,不然一刮风会将池里的尘土、塑料袋吹进来了。”而最令刘师傅担心的还是这些大木箱带来的安全问题,“木箱设置过密,从车上望去就像一堵墙一样,遮挡司机视线,无法及时发现横穿马路的行人,尤其是夜间,最害怕木箱后面突然出来个人,总是让人提心吊胆。”

  园林部门启动改造计划

  春节前在这里将摆10万盆鲜花

  1月18日,本报向新城区市容园林局发送新闻调查函,督促对方关注此事。1月22日,新城区市容园林局绿化科科长郭平介绍,金花北路木箱式花池是2010年10月份放置的,在2011年世园会前提升改造,并强调说:“此木箱式花池工艺较为考究,采用铁皮内胆,外面加装防护木,耐腐蚀性很强,每个花池造价1500元,我们不可能将其废弃不用,只是由于客观原因造成暂时停用。”郭平说,花池在高架桥下只能靠人工浇灌,地铁施工后,该路段交通拥堵,花池被圈入围挡维护不便,造成植物枯死。“我们已启动改造计划:一、降低该处花池密度,将部分花池分流到东五路、西五路、尚德路、解放路等处。二、对留在原地的花池进行修缮并重新摆花,春节前新城区政府将投入25万元,摆放鲜花10万盆左右,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招标,我们将用充足的鲜花将这里装扮一新。”郭平说。

  昨日记者再赴现场,花池分流工作已经完成,近半数的花池被挪走,摆放密度大为降低。本报记者杨琰冰文/图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