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将迎来断崖式降温!雨+雪+霾 大家外出注意防范

要闻 896汽车调频 2020-11-14 22:15:14
[摘要] 小伙伴儿们告诉大家一个“凶残”的消息——强降温马上来还有小雨+中雨+大雨+雪+霾...都要来!

  小伙伴儿们告诉大家一个“凶残”的消息——强降温马上来还有小雨+中雨+大雨+雪+霾...都要来!

  降温啦!!!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16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1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南部部分、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1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东部部分、陕南东部有中到大雨,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陕北大部有4-5级偏北风。

  1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

  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大部和陕南大部有小雨。

  

微信图片_20201114221858.png

  后期天气趋势(11月21-23日):全省大部有雨雪天气,过程降温陕北8~10℃,关中、陕南6~8℃,并伴有5-6级偏北风。

  

微信图片_20201114221916.png

  今日关中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差

  预计今天晚上: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

  15日: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3级。

  16-17日:西安、咸阳、渭南、宝鸡、铜川、杨凌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其他地区较好,2级。

  18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冷空气来袭

  气温骤降

  小编提醒,这6件事绝对不能做

  ↓↓↓

  电暖气机顶不能盖衣物

  电暖气在工作时,机体顶部温度较高,上面决不能长时间覆盖衣物,否则电暖气机顶的热量不能及时扩散,可能会烧坏机器甚至引发火灾。

  慎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

  

微信图片_20201114222002.jpg

  △资料图

  羽绒服的外层一般都是防水层,如果用老式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清洗羽绒服,在高速甩干的时候,羽绒服往往会在脱水时不断膨胀,产生很强的空气流。而衣服上面的防水涂层不利于气体排出,会不断将羽绒服撑大,最后有可能造成爆炸。

  骑车慎戴长围巾

  

\

微信图片_20201114222006.jpg

  △资料图

  乘坐电动扶梯或骑自行车时,不宜佩戴长围巾。如果佩戴,最好将围巾的两段塞进衣服或进行固定,否则容易发生围巾绞缠,进而佩戴者可能会有窒息危险。

  不要使用电极式热水袋

  

\

微信图片_20201114222011.jpg

  △电极式热水袋资料图

  早在2010年11月,我国就已经明确禁止生产、销售电极式热水袋,因为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容易发生短路或爆炸。

  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用手轻捏一下来进行辨认:

  如果里面有明显的弧形线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

  如果捏到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就是电极式热水袋,不要购买。

  车上别装毛绒方向盘套

  

微信图片_20201114222014.jpg

\


  △资料图

  车上装上毛绒方向盘套,会减少方向盘和手之间的摩擦力,在转动方向盘时,很容易打滑,这样就会造成车辆的失控。此外,如果一些毛绒坐垫没有固定好的话,也会影响到驾驶员对车子的操控。一旦坐垫发生移动,很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

  骑电动车慎用“挡风被”

  

\

微信图片_20201114222017.jpg

  △资料图

  “挡风被”的手套与护膝一体,拐小弯或急转弯时,车把会受其限制,容易摔倒。另外,“挡风被”的宽度超出车把宽度,易被两侧车辆挂蹭。因此,建议骑电动车时,最好选择护膝,慎用“挡风被”。



来源:896汽车调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温 中度霾

上一篇:咋回事?岚皋县一男子酒店内离奇受伤 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下一篇:家长反映7岁女儿被打致“应激反应” 绥德教体局: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