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买菜把自己“丢了” 民警去帮忙还引起“怀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11-15 10:56:42
[摘要]开始的时候,她还不配合民警。

\

  开始的时候,她还不配合民警。

  “民警同志,我是雁塔区西等驾坡村菜市场的,我发现一名老人在我摊位前,走来走去好几圈了,看上去像是迷路了……”11月14日上午10时许,有群众给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太太站在菜市场一摊位前,嘴里还念念叨叨。

  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有些犯糊涂,沟通起来很困难。经耐心攀谈,老太只记得家是西影路阳光小区。

\

  民警欲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方便继续寻找老人的家人,可老人怎么也不配合,还怀疑民警身份。经周围群众和民警劝说,半个小时后老人才愿意去派出所。

  然而,刚刚回到派出所不久,老人的情绪开始有些焦躁不安。民警见状一边陪着老人说话,一边派人调取菜市场周边监控,查看老人活动轨迹,一个小时候后仍未找到有用线索。

  随后,民警立即与管片民警联系后,得知阳光小区有二十多栋楼,要想一一排查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已经不可能再带着烦躁的老人前去查找,民警随即联系了阳光小区的安保人员,并将走失老人的图片发给了小区物业。经过物业调取小区内监控确定了老人身份,并查找到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民警按照物业提供的电话号码终于联系上家属。

  电话接通了,民警的一颗心也放了下来,在等待老太太家属赶来的时间,民警又再次与老人唠起家常,“你的这件外套真好看,是谁给你买的?”老人说:“这是俺闺女给买的,俺闺女对我可好了......”渐渐缓解了老人的焦躁不安情绪。心情平复后,老太太脸上也笑呵呵的了。

  中午12时20分,家属赶到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经了解,原来老人患有脑疾,时常犯糊涂记不起事,这回竟把自己弄丢了,民警再三嘱咐家人一定照看好老人。

  15日,民警介绍说,近期,辖区发生多起老人迷路的警情,希望大家引起注意,天气转凉了,要多关心家中老人,不光关照吃饱穿暖,更要确保老人安全。同时,给老人随身携带家人联系信息牌,这样一旦发生走失等意外事件,方便联系。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买菜 民警

上一篇:丈夫工地突发疾病身亡妻子难索赔偿 调解员“背靠背”调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