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兴新区有小区已开始退热费 业主:交费是为了暖不是为了退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22 18:37:47
[摘要]11月22日,适逢小雪节气,西安大兴新区片区的暖气还是没有热起来,西联热力已承诺11月暖气费免收,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有小区已开始退费,但业主更关心何时暖气能暖起来。

  11月22日,适逢小雪节气,西安大兴新区片区的暖气还是没有热起来,西联热力已承诺11月暖气费免收,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有小区已开始退费,但业主更关心何时暖气能暖起来。

  小区里已经贴出11月免收公告

  在蔚蓝花城七色镇小区,业主王女士带孩子在小区里感受雪景,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家里暖气的分水器摸着还是凉的,客厅能有个19℃,卧室温度都是15℃左右。”王女士说,还不知道西联供热已经同意11月整月的暖气费免收。

  51号楼13层的业主余女士说,往年也有暖气特别暖的时候,家里温度能达到24℃,今天下雪了家里做饭开电暖气,人在家里活动,客厅温度也就最高能到19℃。今年交费时热力公司曾经到物业驻扎过几天,自己还是交费给了物业。“去年也有过停暖,一停暖再启动热起来就得好几天,这次又不正常,打电话问了说是三台锅炉点燃了两台,还在调试中,”余女士说,物业已经贴出通知11月暖气免收,退费的事情倒不是主要的,虽还没通知怎么退估计后面会执行,主要还是希望暖气早点热起来。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大门处贴着西安西联供热公司的告知书,内容显示“由于燃气锅炉调试期间供热不稳定,造成大兴区域用户供热质量波动较大,本着用户利益第一的宗旨,我公司决定免收大兴区域用户11月份供热费,我们将加快调试,尽快实现稳定供热!”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供暖是西联供热直管到户,本月的暖气费热力公司已经同意免收,具体如何退费需要业主与热力公司协商,物业不参与。问及什么时候小区的供暖能正常,工作人员表示,11月估计都不会稳定,至少得到月底。

  交暖气费是为了暖不是为了退钱

  田女士家在西安市红庙坡浩林方里小区2号楼33层,她告诉华商报记者,从2015年开始供暖,小区暖气就不是很暖和,去年供暖时第一天就没有供暖,今年还是依旧没有供暖,说是到17日能恢复正常,但依旧冷冰冰。业主们多方反映,最终是红庙坡街道、物业及热力公司一起协商,西联热力同意去年的暖气费按照20天来退费,今年的暖气费先退2天。

  “去年退了182.4元,今年两天退了26.1元。”田女士说,她家69平方米,去年热力公司上门挨家挨户测过温,她家客厅刚18℃,两间卧室14℃、15℃。“交暖气费是为了暖和不是为了退费,而且只退70%的费用,有业主认为没有供暖的天数应该退费100%。”

  业主张先生说,早上出门家里还是暖气的分水器还是凉的,物业说暖气到25日才能正常,已经能退费的事他还不知道。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物业中心看到,前台已经设立退费的告示牌,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可以直接退去年的暖气费,可以退20天的费用,已经退费的业主不足20天的按20天补齐,今年的暖气费可退15日、16日两天的费用,11月剩余天数的费用需供暖结束后再退。昨天西联热力启动了两天锅炉,现在小区换热站的循环量提升了,但是温度还是不行,估计再过个两三天暖气会好。

  对于今年的供暖问题,西联热力工作人员表示,修复主管网漏电,从昨日(21日)两台锅炉点燃开始供暖能力已基本正常,预计再过两三天,所有小区的供暖将恢复正常。11月整月的暖气费也一定会给用户退款到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新区 暖气费 退费

上一篇:今冬初雪算历年来比较早的 但降雪早并不意味着寒冬 下一篇:西安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