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胡润公布世界500强 西安一家企业上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1-13 07:37:01
[摘要]1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世界500强》显示,苹果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世界上最值钱企业,中国是世界500强数量增加最快的国家,一共有51家企业跻身该榜单。

  1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世界500强》显示,苹果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世界上最值钱企业,中国是世界500强数量增加最快的国家,一共有51家企业跻身该榜单。

  与《财富》每年公布的世界500强以企业营收排名不同,胡润这份榜单主要是按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并将筛选范围置于非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由此,这一份非国有企业市值排行榜,若企业在资本市场收获更高估值,则排名更具优势。

  由于海外股市估值更高,因此排在前10位的企业里,只有排在第6位、第7位的腾讯控股、阿里巴巴是中国企业。其余多数是美国企业。其中,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Alphabet排名第四,价值8万亿元。世界上四家价值上万亿美元的公司一年内市值增加了17万亿元,相当于印度GDP,总价值达到44万亿元,占“胡润世界500强”的13%。

  榜单上价值增长最快的前三家公司均来自中国,分别是: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价值增长至去年23倍达到4039亿元;小鹏汽车,价值增长至去年9倍达到2488亿元;在线房地产交易平台贝壳,价值增长至去年9倍达到5010亿元。价值涨幅前20名中,共有7家中国企业,除了蔚来、小鹏和贝壳,还包括比亚迪、拼多多、思摩尔和农夫山泉。

  这些过去一年增值最快的中国企业,除了有不少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电商等热点板块,同时也大多是上市不久的公司。在登陆资本市场后,迅速收获了较高估值。

  由于油价下跌,传统能源行业表现糟糕。“前世界最值钱企业”埃克森美孚,在过去一年价值下降8400亿元,即44%,跌至1万亿元,排在第61位,其次是雪佛龙、英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埃尼集团和康菲石油等。

  “胡润世界500强”中全球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有51家,北京最多,有14家;深圳、上海紧随其后,各有9家和7家公司。杭州、香港、佛山分别有4家、3家和2家公司。保定、长沙、广州、新竹、呼和浩特、连云港、南阳、宁德、青岛、厦门、西安和珠海各有1家。西安上榜公司是排在第369位的隆基绿能科技,价值2640亿元。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胡润 世界500强 西安

上一篇:西安市场监管局关注物业“一费制” 超过政府指导价将严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