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西安道路停车年卡停止发售 有需求车主可办月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1-15 07:28:54
[摘要]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办理的道路停车年卡1月15日就要到期了,但是到现在都没有续办年卡的通知。

  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办理的道路停车年卡1月15日就要到期了,但是到现在都没有续办年卡的通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获悉,今年道路停车年卡业务停止办理,之前办的年卡也不再续办。

  张先生说,自己家住丰庆公园附近,2019年,办理了一张道路停车年卡,一年2800元,在道路停车位停车,方便又便宜。受疫情影响,本来2020年9月份到期的年卡,延至今年1月15日到期,他就想了解一下续办事宜。“这几天我打电话到机动车停放中心,得到的回复是让等通知,我挺着急的,再等就过期了。”

  14日,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道路停车年卡业务停止办理。谈及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之前接到很多市民的反映,部分办理了停车年卡的车辆长期停在某个车位上,占着车位很少流动,导致附近上班、办事的居民无法停车。综合市民的反映,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对此事将重新展开调研,决定今年停办年卡。

  14日下午,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在“关于2021年没有发售道路停车年卡计划的情况说明”中表示:随着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由于道路停车泊位有限,道路停车年卡车辆大部分为长时间停放车辆,泊位周转率较低。为加大车位周转,保证大多数临时停放车主的停车需求,2021年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没有销售道路停车年卡计划。为解决车主停放需求,道路停车月卡正常销售,请广大车主关注“西安停车服务号”点击“惠民停车”—“业务办理”—“月卡办理”即可跳转至“西安银行月卡办理界面”,也可直接关注“西安银行”微信公众号,选择就近站点在线购买停车月卡。

  据悉,2017年,为了方便市民停车缴费,提升停车收费服务管理水平,打造智慧停车城市,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面向社会发售“西安道路停车年卡”,资费为每年2800元,2021年停止发售。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年卡 车主 停车需求 停车收费

上一篇:西安辅警处警时被打伤能不能认定为工伤 有律师愿免费代理案件 下一篇:冷空气已“发货”温暖暂停 西安最低温将降至-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