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女子下河救狗被困河中央 消防员渡河背她出来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1-29 07:04:34
[摘要]1月25日12时许,宝鸡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金陵桥下,一名43岁的女子在滨河北路河堤散步遛狗时,狗不小心掉入河中,该女子下河救狗却被困河中间。”

  1月25日12时许,宝鸡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金陵桥下,一名43岁的女子在滨河北路河堤散步遛狗时,狗不小心掉入河中,该女子下河救狗却被困河中间。

  “该女子发现狗落水后,脱了上衣外套游进河里救狗,结果体力不支困在河道中的小岛。”1月27日,参与出警的广元路救援站消防员田力说。

  当时,被困女子离安全地带有10米远,水深50厘米,冬日河水冰冷刺骨,加上天气较冷,女子冻得浑身哆嗦。消防员从金陵桥利用救援软梯到桥下,艰难地穿过河水,给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她怀里抱着狗,我把她背过河的。”消防员杨昌岱将被困女子背着渡过河水到达桥下安全地带后,其他人利用救援软梯将她救至桥上。

  杨昌岱说,河水非常冰冷,到腿膝盖附近,冻得腿脚刺骨疼。但他背着被困人员过河时没多想什么,“只想着赶快把人救上岸。救援嘛,什么情况都会遇到,(下水救人)这不算啥的。”

  据介绍,整个救援持续约40分钟。消防人员将女子救上岸后,立马给她披上被子取暖。该女子生命体征正常,只是因救狗衣着单薄身体失温。在向消防员表示感谢后,女子自行离去。 华商报记者 张婉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渡河 消防员

上一篇:宝鸡两名男子下乡偷羊 半月盗取10只价值2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