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带娃请注意!2岁女童误吞9颗磁力球 造成肠道穿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3-17 19:42:20
[摘要]近日,西安大兴医院消化外科的医生紧急为一名两岁五个月的女童进行了手术,从女童体内取出了 9 颗磁力珠。

  对于年幼的孩子,家长可得时刻操心,因为一个不小心,孩子就可能惹下大麻烦。近日,西安大兴医院消化外科的医生紧急为一名两岁五个月的女童进行了手术,从女童体内取出了 9 颗磁力珠。

JjcBYW2J0XBBA8cE.jpeg

  几天前,两岁五个月的孩子在玩耍时误食了9颗磁力球,家长5个小时后家长才发现,赶紧带孩子到当地医院检查,当地医院的医生想通过胃镜检查取出磁力球,但当时磁力球已经随着食物到达肠道内,当地医院建议手术取出,家长考虑孩子太小拒绝了手术。

news_fz_20210317195045_edc9922a99a79994febf2c14f623da89776adc30.jpeg

  随后家长采用多种方法给孩子喝食用油、吃利于排便等食物想让磁力球通过肠道排出。但经过几天努力,孩子仍未排出磁力球。直到一天晚上孩子开始腹痛,哭闹不止,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西安大兴医院找到消化外科施海主任,以小肠异物、小肠梗阻收治入院。

  通过检查,可明显看到小肠内金属密度影,并且能看到这 9 颗小珠子连成一串,这种磁力珠吸力非常强,在肠道内能够紧密的吸在一起。当晚,消化外科施海主任连夜为患儿行剖腹探查术+小肠异物取出术+小肠穿孔修补术,术中发现磁力球已经造成孩子肠道 2 处穿孔,如果手术再晚一些后果不敢想象。

news_fz_20210317195046_26c18e824cd45e397d8c7560de0f7d8b85e87c3e.jpeg

  “磁力珠非常危险,磁性很大,吞入后会导致胃肠道穿孔或阻塞,自行排出的可能性非常小。一旦发现孩子误食磁力珠,家长一定第一时间送医。”施海主任呼吁家中有小孩的父母,切勿购买磁力珠这类危险万分的玩具。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磁力球 肠道 穿孔

上一篇:降温6~8℃!陕西多地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下一篇:去年西联供热延迟供暖承诺减免暖气费 至今部分小区仍未退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