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西联供热延迟供暖承诺减免暖气费 至今部分小区仍未退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3-17 19:47:17
[摘要]华商报记者3月17日走访这一区域退费情况,有小区开始退费,物业主张业主直接抵扣物业费,还有小区还没有开始退费。

  供暖季结束了,也到了该为供暖季不达标天数退费的时间,去年西联供热大兴新区片区延迟供暖,为此承诺免收11月供暖费,华商报记者3月17日走访这一区域退费情况,有小区开始退费,物业主张业主直接抵扣物业费,还有小区还没有开始退费。

  在位于大兴东路的梧桐坊小区,一位1号楼业主告诉记者,去年有半个月暖气没有正常供应,她去物业问了暖气费不直接退。一位2号楼业主表示,自己没有去退费,好像可以用暖气费抵扣物业费。

  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可以退去年半个月的暖气费,费用由物业负责,可以直接抵扣二季度物业费,反正要交物业费,多数业主也同意按此执行。

  在丰禾路的蔚蓝花城小区,小区内一位业主表示,自己没关注过退暖气费,听其他业主说,可今年交暖气费时抵扣,也能去物业退费,自己不着急也没有去问。另一位带着孩子在小区玩耍的业主表示,自家暖气费没有退,准备抵扣明年暖气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供暖已经移交给热力公司负责,退费情况物业不清楚,由热力公司直接给住户退费。

  在梨园路的蔚蓝悦城小区,一位业主表示没有退费,也没有见业主群里讨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暖气不达标部分需要热力公司核算后退给物业,物业再退给业主。小区退费还没有开始,估计到6月份才能开始,届时会在小区贴通知,至于说退费现金支付还是转成物业费,由业主自行决定。

  据了解,2020年-2021年采暖季,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大兴燃气供暖站因天然气锅炉初建,对大兴区域33个小区用热质量造成影响,其中直管到户小区11个、合同用户小区22个。因为供暖前期调试影响供暖质量,将对用户11月15日-11月30日的暖气热费进行100%减免。

  针对不同供暖方式,直管用户的减免将从2021-2022年采暖费中直接进行抵扣;合同用户减免热费,是采暖季结束后,以计量的结量单为准减免,由物业公司对业主进行减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联供热 暖气费 退费

上一篇:降温6~8℃!陕西多地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下一篇:南二环唐延路至高新路出入口被封 高峰期辅道车辆能堵20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