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收取停车费商洛威尼斯水城小区门被堵 社区:已安排专人处理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8 12:17:20
[摘要]说起车辆堵门事件,小区业主杜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情是因小区物业强制收取停车费引起的,一个月时间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4月6日下午18时许,在商洛市商州区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车辆从小区门口一直排到了商鞅大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物业强制收取停车费,业主回不了家

4月6日,网友向华商报-二三里发来了这则视频称,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物业堵门,不让业主进自己的家。4月7日,该小区业主冀先生也向二三里打来了电话,称其在业主群里看到了堵车的视频,觉得物业做法很不妥,业主花几十万买了房子,车开到了门口却进不去。另一方面车堵得那么厉害,也造成了城区交通不便。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142.jpg

4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发现在该小区入口附近的单元墙上贴着“商洛金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威尼斯水城服务中心关于收取停车服务费的通知”以及“关于威尼斯小区收取停车服务费相关法律法规的通知”,其中表明了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最早的通知贴出的时间是2021年2月6日。小区内部车辆停放整齐,出入时自动识别后亮绿灯,需保安遥控挡车杆放行。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138.jpg

说起车辆堵门事件,小区业主杜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情是因小区物业强制收取停车费引起的,一个月时间这已经是第三次了。“通知上也说是要经过大部分业主同意才能收取,但是好像并没有开大会,而且好几次说的收费名目都不一样。我个人觉得收费可以,但是需要拿出依据,合理合法合规进行,但是现在这种单方面强制收钱,不交钱进不来,有家还不能回了。”他无奈地说道,此外,交了钱是否能保证一定有车位、车辆停放在小区是否安全也是杜先生担心的事情。

物业:收取停车服务费合理合法,业主不理解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经理刘科,据他介绍,目前该小区共有700余辆车,算上地下车位,有500多个车位,如今交费的有200多辆车。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132.jpg

关于收费一事,他称,随着小区内车辆以及外来车辆增加,导致小区存在停车难、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及更好的服务小区业主的车辆正常出行,物业决定对小区车辆进行强化管理并收取服务费用。依据《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小区符合标准一类停车场标准,考虑到都是小区业主,按照二类标准收取。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432.jpg

“另一方面,威尼斯小区入住十年以来,围墙、监控、道闸等许多设施已经损坏,担因业主不同意使用专项维修资金,物业公司为了更好的服务管理小区,自行垫资进行了修缮、更换,还新增了保安和保洁工作人员。现在收取停车服务费也是为了弥补人员开支以及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他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146.jpg

刘经理称,前期物业已经贴出了通知,并多次协同政府部分召开了会议,但很少有人参与。现在大部分业主是不愿意交的,不知道是觉得贵还是其他的原因,还有一部分业主辱骂已经交过费的业主,业委会出面协商,也被骂了。“不管咋说,交或者不交都是有原因的,但是从来都没有业主主动到物业来咨询、来问这个事情。现在有一部分人已经交了费,我们已经录入了系统,就开始启用收费了。”

微信截图_20210408120402.png

微信截图_20210408120425.png

对于业主提出的车位问题以及安全问题,刘经理拿出了一份停车管理服务协议,其中明确提到甲方(物业)会配备装置人员巡逻,若发生剐蹭、丢失等现象,将积极配合业主调取监控、报警寻找肇事者,若无法找到肇事者,则由甲方全权负责。

房管局称符合政策,社区表示已安排专人处理此事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商洛市商州区房管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李先生从政策角度对于物业收取停车费用一事作出了解释。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150.jpg

他称,依据《商洛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可以收取机动车辆停放服务费,机动车辆停放服务费属于物业服务企业所有,无需召开业主大会。

4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道了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主任张先生,其称此前在调解中已经多次提出,物业企业要在小区业委会的协调下征求业主意见,要将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实施计划等,按照程序将停车收费一事理顺后再进行收费,但目前仍旧没有达成一致。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堵门堵车事件,目前街道办已经安排分管领导以及业务干部处理此事,接下来将会同房管局物业办,共同指导协调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将此事依法妥善解决。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费 小区 物业

上一篇:遇交警执法拒不配合还暴力袭警 富县一男子被刑拘! 下一篇:石家庄商务局副局长举报被局长殴打 局长否认称纪委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