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知”发太迟 西安马厂子社区部分居民称煤改气补贴报不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21 18:00:33
[摘要]4月12日社区贴出通知,说可以报销了,要求提供的发票是今年3月15日以前的。

  “因为社区没有发通知,我们没在规定的时间内购买天然气,结果现在享受不上国家给的煤改气补贴1000元。”4月21日,家住在西安市柏树林街道办马厂子社区的部分居民反映说。

  居民们反映说,已经享受了两年的煤改气补贴,每年可以凭买天然气发票报销1000元,根据政府的政策,是可以享受3年补贴。去年冬天,到社区询问能否报销,社区一直说没接到通知,传递的信息是报销不了了,所以很多人就没人买天然气,还用以前卡上的。结果4月12日社区贴出通知,说可以报销了,要求提供的发票是今年3月15日以前的。这样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时间段的购气发票,导致无法报销。为了这个事情,多次找社区、街办和市区发改委、民政局,都得不到解决。

  针对此事,柏树林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煤改气补贴本就是为了保障居民冬季采暖而给的补贴,票据要求就是每年的供暖期的购电购气发票。确实有些居民在采暖季未购气购电,或者买的比较少,感觉吃亏了,享受不到最高1000元的补贴,最近也一直在反映,但确实是没办法,只能按照政策规定执行。至于居民所说的通知发迟了,街道办和社区也是接上级通知,每年都是供暖季之后才发通知,之前也只能告诉居民“等通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煤改气 补贴 供暖

上一篇:陕西省政协举行弘扬延安精神宣讲报告会 韩勇马中平出席 下一篇:西安警方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骗圈”高科技装备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