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接尽接!医院上门为西安印钞公司上千人接种新冠疫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5-17 20:37:27
[摘要]5月14日,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辖区西安印钞有限公司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30名医务人员上门为1233名企业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科学最有效的措施。5月14日,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辖区西安印钞有限公司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30名医务人员上门为1233名企业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

  为保障顺利接种,莲湖区疾控部门、土门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门诊调配了由30名专业力量组成的接种服务队伍,西安印钞有限公司也提前进行了全员动员。

\

  由于此次涉及接种疫苗的人数众多,医护人员提前对接种场地进行了改造,把多功能厅改成了临时的大型接种点,并清晰划分了候诊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医疗救治区,每个区域都有清晰的指引标志,工作人员、志愿者在现场做引导及服务。

\

  5月14日8:30,接种工作正式开始。现场设置的5个测压、测温台,7个预检台,12个接种台同时开始工作,员工经过测压、测温、核验身份信息、询问身体情况、核对疫苗、告知注意事项等标准化程序,才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完疫苗后,接种者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专门在留观区安排了4名医务人员进行巡视和答疑。”该院预防保健科主任葛丽荞介绍,多功能厅旁还专门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现场的抢救车、急救设备也一应俱全120车在办公楼下随时待命,整个接种工作非常顺利,没有异常反应的发生。由于西安印钞有限公司工作特殊,员工双班倒,医务人员持续工作10余小时,到晚上21点完成了1233名员工的接种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疫苗 接种

上一篇:5月14日起西安鄠邑区新增开放两处共享停车场 合计255个车位 下一篇:陕西省今年招聘特岗教师5335名 5月25日起发布招聘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